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ABB:坚定扎根中国市场,全力推动过程工业可持续发展

ABB:坚定扎根中国市场,全力推动过程工业可持续发展

2023/11/15 17:29:34

数字化和低碳化是当前世界发展的两大重要主题,它们相互促进、相互支持,共同推动着社会的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ABB作为一家在自动化、电气化与数字化领域有着长期投入,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企业,致力于帮助各行各业实现高效、可靠、安全和可持续的运营与发展。


近日,ABB过程工业业务全球总裁Joachim Braun接受了gongkong的采访,分享了ABB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实践。

                    


数字化是高质量和

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现今,全球产业结构面临新的调整。“我们所服务的矿山、钢铁及有色金属、制浆造纸都是非常传统的行业。但如今这些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变革的主要驱动力是企业对更高质量产品的追求以及对环境可持续性的要求。”Joachim说道。他认为,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要求下,企业既要加速转型升级,又要推动可持续发展。而数字化正是驱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


对于传统产业来说,如何在生产更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ABB拥有众多创新技术来实现这一点。基于在专业领域的百年积淀,ABB积累了深厚的技术知识和行业经验,拥有多样化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通过自动化、电气化、数字化的手段实现更高效地生产,解决转型路上的痛点和难点。


1.jpg


“通过使用ABB能源管理系统、高效的传动系统和电机,实现流程电气化,我们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能源、生产和质量的综合优化。”Joachim讲道,“我们也可以通过ABB的集成自动化、电气化和数字化产品使生产过程由碳氢化合物驱动,转变为电气化驱动,以此降低生产流程对环境的影响。”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竞争优势对客户而言至关重要。在Joachim看来,目前制浆造纸行业制造执行系统的应用有显著增长。虽然一些客户对制造执行系统的投资仍有所犹豫,但当该系统帮助部分企业实现了市场地位提升时,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采用制造执行系统以便对生产制造的全流程拥有更清晰的洞察,更高效的数据化决策,进而提高运营水平。Joachim认为,制造执行系统可以帮助中国客户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从而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因此,这一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恪守可持续发展承诺

助力氢能产业发展


在“双碳”目标下,数字化赋能绿色低碳转型的作用愈加凸显。作为典型的轻制造类型公司,ABB通过制定2030年可持续发展战略与目标,正与客户和供应商携手合作,通过自身丰富的产品组合,新的技术和投资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在全球能源危机中,氢能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一种可再生清洁高效的能源,氢能正成为助力能源、交通、石化等多个领域实现脱碳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在钢铁及有色金属行业中,使用氢代替焦炭和煤,能够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是一个高度创新的动态市场,获得了来自最终用户、能源公司和新兴公司的关注。ABB高度关注氢能产业发展,我们的自动化、电气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为氢能行业发展提供助力。”Joachim说道。


Joachim向gongkong介绍说,电解槽和大功率整流器是绿氢制造厂的核心装置之一,对能源的需求非常高。整流器方面,ABB的大功率整流器可以在满足电解水制氢工艺要求的同时,适应绿色可再生能源供电并大幅提高电能利用效率。


据介绍,ABB的大功率整流器已经实现本地化生产,将为客户大大降低投资成本。ABB本身并不生产电解槽,但通过与加拿大大规模绿色制氢技术创新企业Hydrogen Optimized合作,ABB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坚定本土化发展

为过程工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当下,尽管全球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市场呈现多样化态势。但Joachim对市场的复苏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他进一步向gongkong分享了对于矿山、钢铁及有色金属以及制浆造纸行业的发展情况洞察。


  • 在采矿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大量矿物支持风机、汽车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等生产制造环节,因此该行业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 在钢铁及有色金属行业推进脱碳发展中,更是得到了政策、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 制浆造纸行业,在疫情期间出现了增长高峰,尤其是包装产品。疫情之后,由于消费者习惯并未发生明显改变,因而包装行业整体保持增长态势。


Joachim认为不管是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还是外部要求,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之路都将是矿山、钢铁及有色金属、制浆造纸等行业用户的必然选择,因此他十分看好这些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


中国市场也进入到了快速恢复阶段。而“双碳”目标的落地也意味着各产业需要加快自身转型升级,适应新的时代需求。 一直以来,中国都是ABB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为满足本土客户和市场需求,ABB持续驱动产品创新,深化本地化发展,助推中国业务增长。


面向未来,ABB将继续履行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把握新机遇,以一系列立足于解决本地客户痛点的创新满足中国市场的发展需求,在不断为社会、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同时,进一步助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电装中国:推动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新时代引擎

从跟跑到赶超,国产减速机的“加速运动”

​汇川技术与百威亚太强强联手,缔结战略合作共筑科技双碳未来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入选上海2023年度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实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