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发布TIA博途V19,助力用户实现更灵活的运动控制

西门子发布TIA博途V19,助力用户实现更灵活的运动控制

2023/11/27 16:08:04

•更灵活的运动控制可提升生产效率,并助力解决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

•推出全新Simatic Motion Interpreter软件,让用户无需专业IT知识即可编程运动序列

•新一代Sinamics驱动器进一步完善西门子运动控制产品组合


2023德国纽伦堡国际工业自动化及元器件展览会(SPS)期间,西门子发布了其全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TIA博途的最新版本——TIA V19。为了灵活地管理日益繁多的设备,同时更好地应对技术工人短缺等问题,工业生产中的更多流程需要实现自动化,对相关设备及系统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因此,对设备进行运动控制的难度也随之加大。该版本的工程框架将使得运动控制更为直观和简化,让非专业人员和新用户也能轻松使用。


TIA博途V19新功能

新版本的TIA博途中,无论是工程设计和和运营,还是设备和工厂的驱动,对其的运动控制都是直观简便且完全集成的。无论是单轴还是复杂的运动,TIA博途都能通过图形界面、直观的技术对象以及广泛的诊断选项提供支持。V19带来了更多增强功能:全新的扩展功能够助力改进工程设计,让软件单元更加模块化,支持不同用户创建个性化的工作区,以便更灵活的编写复杂的运动应用程序。模块化的工作区更易于部署、跟踪和追踪,也能够更灵活的更新不同版本。全新工程功能Named Values 能够创建易读取、维护的代码并进行调试,简化用户编程过程。TIA Portal V19 的增强功能还支持将SIMATIC CPU 用于机械工程重要领域的高端应用。此外,还可以使用 S7-PLCSIM (Adv.) 对硬件和软件控制器进行仿真。


全新软件SIMATIC Motion Interpreter

西门子通过集成在 TIA 博途中的 Simatic Motion Interpreter 软件,来应对自动化领域技术工人短缺的局面。操作Simatic Motion Interpreter 无需专业的编程知识,仅需输入简单的动作顺序描述,这一软件便会执行相应的运动顺序编程工作。从单轴到多达六个插补轴的复杂运动均可执行。西门子Simatic S7-1500 T-CPU能够将该软件作为集成机器人控制器。


发布新一代 SINAMICS 驱动器

新一代 SINAMICS 驱动器进一步丰富了西门子的运动控制产品组合。该驱动器可适用于Delta机器手等应用场合,并具有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多重优势,例如:设计紧凑、操控精准的SINAMICS S200已完全集成到TIA博途中,可轻松实现组态和调试;SINAMICS S210可提供高达SIL3安全等级的安全功能;而SINAMICS G220可减少97%的谐波,树立了新的能效标杆。通过SINAMICS DriveSim Basic和Advanced,用户还能够使用这款驱动器的数字孪生,在虚拟世界中进行测试和优化。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http://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信“西门子中国”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进行时”。

如需了解西门子案例故事,请关注西门子故事网站:

www.siemens.com.cn/stories。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典范。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数字化工业集团能够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必要产品以及赋能价值链集成和数字化的系列解决方案和服务。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面向未来的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2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领域的科技公司。从更高效节能的工厂、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更智能的楼宇和电网,到更清洁、更舒适的交通以及先进的医疗系统,西门子致力于让科技有为,为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融合现实与数字世界,西门子赋能客户推动产业和市场变革,帮助数十亿计的人们,共创每一天。西门子持有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医疗是全球重要的医疗科技供应商,塑造着医疗产业的未来。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国际企业。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 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杰出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重构旋转,驭领时代:2023斯凯孚下半年度新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创新产品:ConsiGma®连续制造

VS Technology 公司新推出了 VS-TLS(FR) 系列20种倍率组合远心镜头

凝心聚力 共赢计算新时代 ——2023计算产业生态大会在京圆满举办

2023高工机器人年会暨十周年庆典 | 格创东智:AloT创新技术赋能未来制造业数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