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提升全产业链效率,助力零碳生态圈建设

提升全产业链效率,助力零碳生态圈建设

——— 施耐德电气无锡绿色智慧产业园正式动工

中国无锡,2023年11月27日——今日,施耐德电气无锡绿色智慧产业园在无锡高新区正式破土动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全新的工业研发和电子能力制造中心,为施耐德电气中国乃至全球客户提供高技术工业控制产品与智能化能源管理的核心控制部件等。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施耐德电气首席供应链官Mourad Tamoud,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张开鹏等出席奠基仪式。

 

图片1.jpg

施耐德电气无锡绿色智慧产业园正式奠基


中国工业正面临数字化与绿色低碳的“双转型”,数字技术与绿色发展是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作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电子能力制造中心,无锡基地面临业务拓展、供应链扩容和加大研发力度的需求。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施耐德电气决定打造全新的绿色智慧工业园区,即施耐德电气无锡绿色智慧产业园。产业园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将建造68000平米的综合园区,其中包括10000平米的研发大楼,计划于2025年投入使用。


无锡市高度重视绿色经济建设,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人才储备、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及基础设施建设,为施耐德电气在无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对施耐德电气在无锡的发展和发挥的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心骨’,也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我们衷心希望与施耐德电气等跨国企业加强合作推动更多重大项目、优质资源落户高新区,共攀产业链、价值链新高峰。”


 图片2.jpg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发表致辞


立足零碳、绿色、智能三大目标,施耐德电气无锡绿色智慧产业园将积极引进5G通信、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技术,通过打造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数字化工厂及研发创新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全面提升供应链安全高效生产和交付能力,加大与本地合作伙伴、行业客户的合作力度,为中国绿色智能制造和零碳工业园区树立标杆。

 

图片3.jpg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张开鹏发表致辞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张开鹏表示:“施耐德电气无锡绿色智慧产业园的建设,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加速业务部署、不断扩大投入的重大举措。新产业园将进一步拓宽施耐德电气产业生态圈建设,并以助力中国产业转型为锚,辐射全球市场,推动传统产业加速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深耕绿色智能制造升级,依托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经验积累,携手行业客户实现高效与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无锡基地自2001年扎根太湖之滨,在无锡市政府、无锡高新区管委会的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本土化理念不断前行。20多年来,不断引进新产线,扩大研发、生产与业务投入,打造研、产、供、销、服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圈,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端到端的“灯塔工厂”。就在今年3月,施耐德电气中国自动化研发中心正式落地无锡,成为施耐德电气在华第五大研发中心。如今施耐德电气无锡绿色智慧产业园正式动工,是施耐德电气持续扩大本土投资、加速推动本地产业经济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乃至中国工业发展的全新注脚。

 

图片4.jpg

施耐德电气首席供应链官Mourad Tamoud发表致辞


施耐德电气首席供应链官Mourad Tamoud表示:“中国是施耐德电气不断发展与创新的动力源泉之一,在华发展的36年来我们有幸见证并深度参与了中国经济与社会的全面腾飞。如今,中国已发展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始终坚持‘中国中心’战略,秉持‘在中国,为中国,惠世界’的理念,以开放姿态与业界共享创新成果和成功实践经验,为无锡当地及中国经济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与电投数科合作 打造智慧铝业标杆 共促电力行业绿色发展

施耐德电气与Compass Datacenters签署30亿美元数据中心深化合作协议

创新实力认证 施耐德电气APC Smart-UPS RT全新系列荣膺双料殊荣

构筑合作共赢生态,共建绿色智能未来

施耐德电气任婧入选《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未来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