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cator 3D视觉助力 CTC 工艺电芯固定至底盘涂胶检测

Gocator 3D视觉助力 CTC 工艺电芯固定至底盘涂胶检测

2023/12/8 13:20:42

应用背景

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断优化和进步,涂胶技术越来越多被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制造中。涂胶质量的好坏影响电芯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影响汽车质量和安全出行。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蓝膜电芯涂胶检测。当传统视觉检测方式无法满足较高的检测需求时,Gocator 3D视觉针对涂胶质量的检测要求,凭借高效、稳定和高精度成像以及定制算法实现100%在线检测,为电芯固定至底盘的涂胶检测提供可靠和高精度保障。


检测需求

对蓝膜电芯的窄边涂胶,机械手对涂胶部位的窄边进行翻转,将电芯和底盘固定。利用3D视觉实现涂胶的在线检测,精确分析判断胶道位置、胶形、宽度、高度、是否有断裂等,不受胶体颜色和环境光影响。


采用Gocator 3D视觉技术,

胶路检测了如指掌

Gocator 3D视觉可实现新能源汽车蓝膜电芯的涂胶位置、形状、路径、断胶等100%在线检测。在涂胶厚度/高度异常、胶道与背景颜色接近、低对比度等情况下,也能实现精准识别与检测,保证检测质量。


在此工艺中,采用高速度且高精度的Gocator 2530线激光轮廓传感器,轻松完成胶高检测和断胶检测(≥3mm即被判定为断胶)。


1.png

2.png


直观的亮度图和高度3D图


3.jpg



Gocator 3D视觉有效地提高了涂胶检测的速度、精度和准确率。非接触式解决方案有效代替传统人工检测,提高自动化水平且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4.png

扫码咨询此应用,探索3D视觉的无限精彩!


关于 LMI Technologies


5.jpg


LMI Technologies作为3D扫描和在线检测的全球引领者,总部位于加拿大,隶属于荷兰TKH Vision集团,专注3D扫描和检测四十多年。公司Gocator® 3D线激光、快照和线共焦传感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始终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快速、准确且可信赖的3D视觉产品。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LMI Technologies检测解决方案,联系我们mkt_china@lmi3d.com或访问www.lmi3d.com


上海:021-54410711

深圳:0755-26900433

苏州:0512-87182787

6.jp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持续发力锂电市场,LMI精彩亮相新能源三电与智造技术产业大会!

Gocator® 3D视觉解决半导体金线成像难点

案例分享 | Gocator 3D视觉助力电芯六面缺陷检测

案例分享 | Gocator 3D视觉助力电芯六面缺陷检测

展会预告 | LMI邀您相约华南工博会,共探智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