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应用案例】电池包蓝膜后外观缺陷检测

【应用案例】电池包蓝膜后外观缺陷检测

项目背景


面向TWh时代动力电池产能大规模扩充电池企业对电池产品安全性能品控的要求越来越高其中动力电池生产效率提升和极限制造的要求机器视觉在检测精度检测速度图像传输缺陷分析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工艺.png


在动力电池工艺流程中,蓝膜作为一种绝缘材料,可以将电芯与电芯之间分隔开来,阻隔单个电芯因各种故障对其他电芯造成的影响,防止“一损俱损”;其次,它可以防止电池在后续的运输及组装过程中出现表面划伤和漏电;此外,它还可以起到防水、防尘的作用,从而更好地保护电池。

 

项目难点

 

由于蓝膜是一种高反光材质材料,这种光学特性致使许多缺陷特征不明显,从而导致传统算法过杀率和漏检率极高。同时蓝膜的厚度较小,仅在0.015mm-0.20mm间,缺陷种类极多且部分缺陷种类样本难以收集。


图片1.png


以往以传统2D视觉为主的检测方案已经无法满足动力电池日趋苛刻的检测要求,且传统算法对缺陷识别的局限性也阻碍着锂电行业的数字化步伐。

 

基于在锂电行业多年来的工艺沉淀,华汉伟业针对该行业复杂检测场景推出标准化解决方案,有效帮助电池厂商实现品质管控和良率提升。

  

项目亮点

 

华汉伟业将2D+2.5D+3D+AI进行综合运用,能够实现图像级特征融合,满足细微、低对比度缺陷的在线精准检测。


在检测过程中,部分缺陷需要对缺陷轮廓进行准确描绘才能分辨其缺陷特征,针对这一难点,华汉伟业使用 3D+AI检测技术,对凹坑、褶皱等缺陷进行自动重采样,获取缺陷的深度信息,这样可以提升小缺陷的关注度,从而能够实现细微缺陷的精准检测。


针对微小气泡、麻点等缺陷检测,华汉伟业使用2.5D+AI检测技术,同时采用分时频闪检测方案,实现漏检率为零,误判率<1%。



图片2 水印.jpg


项目总结

 

机器视觉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最大程度上保证和提高锂电池的生产效率和品质安全,使锂电池生产制造商加快适应急速扩张的市场。


华汉伟业配置的2D+2.5D+3D+AI检测方案凭借超快扫描速率、超高精度、覆盖更大视野及高性价比等产品优势,覆盖从电芯到模组,电芯顶盖焊接检测、电芯外观检测、模组焊接和PACK组装等多个工艺环节,为锂电行业客户打造动力电池视觉整体解决方案,帮助锂电企业精准品控、实现项目落地,赋能锂电柔性智造。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华汉伟业亮相高工锂电年会,3D+AI深度赋能锂电柔性智造

【展会邀约】华汉伟业与您相约第102届中国(上海)电子展

iSense AI先进图像处理平台,做工业智能化检测“实干家”

【展会回顾】华汉伟业2023深圳机器视觉展完美收官

【展会邀请】华汉伟业携全新机器视觉产品亮相深圳2023 Vision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