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齐亚斯|人民日报:国内首款无汞填充环保型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诞生

齐亚斯|人民日报:国内首款无汞填充环保型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诞生

2023/12/12 16:52:56

微信图片_20231212165326.png

据人民日报采访报道

国内首款无汞填充环保型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近日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诞生,实现了技术的重大突破。这是由位于我区企福新尚科技园的上海申狮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

       记者日前慕名来到上海申狮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这款传感器。从表面上看,该款传感器外形与普通的传感器无异。“神奇之处在于采用了液态合金的介质,这种介质不仅性能好,而且无毒无害,极为环保。”上海申狮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聪告诉记者,采用这种传感器远离汞(水银)和钠钾(Nak)合金的危害,让更多的客户从中受益。

       据了解,过去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的填充介质以及温度计的填充介质就是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水银。汞(Hg)为液态银白色金属,常温下即能蒸发。水银蒸气具有很大的毒性,水银式体温计不慎破碎后,水银掉在地上会分散成珠;如果不及时收集清理,就会很快挥发到空气中,通过呼吸道可进入人的神经系统,造成中毒症状。因为水银的毒性,欧美国家推出钠钾(NaK)合金替代水银的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NaK具有良好的液态金属特性,所以近几年成为熔体压力传感器及高温压力传感器制造厂家首选的介质填充物。但是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使用在化工、化纤、高分子等生产系统上,长时间使用膜片就会自然损坏,填充物钠钾(NaK)合金泄漏就变成一种常态,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工厂的易燃易爆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如何找到一种有效的介质来代替水银和钠钾合金呢?上海申狮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高新技术企业齐亚斯公司技术团队经过两年多的研发,推出了国家发明专利产品无汞填充环保型高温熔体压力传感器,并通过了RoHS认证和CE认证。“历时两年多,其间尝试过硅油等多种替代品,进行了上百次的反复试验,先后投入了上百万元的研发经费。”吴聪对研发的艰辛仍记忆犹新。

       产品一经问世便一炮打响。国内荣盛化纤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晓星化纤和紫江集团等著名企业纷纷采购其产品。“力争此款传感器每年为公司带来近2000万美元的订单,并力争销售额跻身全球行业前三甲。”吴聪对此信心百倍。

微信图片_20231212165239.jpg


微信图片_20231212165243.png

PT170/PT172/PT173

合金环保型

熔体压力传感器/变送器

  • AFT技术环保合金介质填充

  • 多种膜片材质可选择

  • 最高耐温可达400°C

  • 一键清零,易于现场调试


微信图片_20231212165246.png

 上海申狮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齐亚斯、皓力德、EMPS等多个品牌的传感器和自动化产品以满足工业领域及过程控制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物联网与城市数字化解决方案。

       我们也将始终坚持以客户至上,不断创新、稳步发展、自我完善;同时以培养人才为中心、打造优秀团队、与客户与员工分享精神价值和物质价值。我们始终坚持以共同创造企业的未来为宗旨,多年来在理念的引导和全体员工的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之下茁壮成长,奠定了稳定的发展基础;基于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观念,不仅将回报与员工同享、客户同享、并以服务于社会为最终目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尔摩根AGV携手合力助力化肥行业智能转型

学习先进、借智发展 —— 企业数字化转型,成都政企携手行动

数智化体系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立邦获评“2023年度最佳数据创新标杆案例”

重塑自我丨齐亚斯AFT技术无汞填充熔体压力传感器

蔡功松:“海为精神”坚定不移,驶向工业物联网未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