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供热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失水查漏供热无忧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供热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失水查漏供热无忧

当前,供热管网失水是供热系统的顽症之一,不仅造成了供热成本的增加和能源浪费,也影响了供热系统安全和工况的稳定,成为制约供热企业效益增长和健康发展的难题。

一般情况下,补入供热系统的自来水要经过软化处理、加热才能进入供热管网,因此供热管网失水造成的损失可分为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直接损失主要由自来水成本、加热水的燃煤损失和耗电损失、水处理成本、人工维修成本等组成。间接损失主要是用户私自取用供热系统循环水,造成大量热水流失需补进冷水导致供热温度下降,用户的供热质量无法保障,再者失水可造成系统失调、加速水泵等设备老化等问题也是间接损失之一。


供暖热网的失水是普遍存在的,也是困扰供热企业的一个难题,失水造成很大的能源损失,并且影响供热系统的正常运行。对由于客观因素导致的失水,如正常泄漏、意外事故失水、排出膨胀水等,只要措施有力,失水率就能得到控制,从而实现建筑供热节能的目标。唐山蓝迪研发的供热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测,找出失水点,提高供热效率。

本系统以计算机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通信及网络技术有机结合为一体,通过可视化屏幕,动态显示各监测子站的设备运行情况、相关运行参数。“供热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的建设,包括:

01.监控中心

信息汇集平台系统

应用系统

 

02.现场监测点

深井泵水位采集,水泵自动、远程控制。

循环水水泵远程、自动控制。

补水泵流量采集,水泵自动、远程控制。

一次网供水温度、压力、流量采集

一次网回水温度、压力采集

二次网供水温度、压力、流量采集

二次网回水温度、压力采集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一体化远传压力表,安全的“眼睛”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换热站热网监控系统,让功能达到恒温状态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供热实时监控与管理系统,给你严冬的温暖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保障供水供水管网压力流量监测系统

数据采集智能遥测终端机RTU---排水管网在线监测系统,畅通地下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