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皮尔磁:全门系统PSENslock有升级版本啦

皮尔磁:全门系统PSENslock有升级版本啦

     在机械安全中,对于防止进入危险运动区域的通道门,通常需要使用安全联锁开关,以实现通道门与危险设备运动之间的“梦幻联动”:当通道门被打开时,危险运动停止。在某些情况下,还需要确保设备处于安全状态下才允许打开安全门,即防护锁定功能。


     以具备高惯性运动的设备为例,设备在接到停机指令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停止,达到安全状态,这时就需要防护锁定功能,直到设备的运动停止后才允许门被打开。


     PSEN slock是PILZ皮尔磁推出的用于监控危险区域通道门的安全门系统,随着“升级版”PSEN slock2的推出,PSEN slock产品也将功成身退,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PSEN slock2在功能上不仅能够完全替代PSEN slock,而且在实现安全联锁的情况下额外增加了安全等级能够达到PL c的防护锁定功能,集安全联锁和防护锁定于一身。


功能升级

     PSEN slock2的安全联锁和安全防护锁定决定了PSEN slock2可用于设备的过程保护和人员保护。PSEN slock2将最大锁定力提升到了2000N,可以更好地保护设备和人员,另外PSEN slock2新增了调节门锁吸持力的功能,通过RFID标签或SDD在30N、110N、200N之间调整,很好地提高了门锁的可用性。

 

image.png


硬件升级

     PSEN slock2相比PSEN slock除了在功能上的升级,在硬件方面也有提升。PSEN slock2采用不锈钢元件制造而成,拥有坚固的外形,同时防护等级可达IP67/IP69K,可以用于恶劣的环境条件,也可用于卫生要求极高的场合。

  

image.png


适用于安全门或区域防护的完整解决方案

     在现场的设备上,往往有多个安全门,常见的安全门的类型有:旋转门、移门、铰链门等,需要根据应用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安全门系统,以确保设备和人员的安全。PSENslock是一款通用的且多功能的安全门系统,适用于绝大多数的安全门类型。不锈钢的材质,尤其适应卫生要求高的环境,特别适合于包装、食品饮料以及制药行业。

 

image.png


     在实际的应用中,除了安全门系统,还需要根据设备安全功能的数量选搭适合的安全控制器,如模块化的安全继电器myPNOZ、可配置的小型控制器PNOZmulti2或自动化系统PSS 4000等,才能够确保达到预期的安全防护效果。当然,随着设备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安全控制器加安全传感器的传统解决方案已经无法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要求,用户还可以进一步集成工业信息权限管理、故障诊断等功能,用完整高效的解决方案,为设备的安全运行,为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守护安全的锂电自动化输送线

皮尔磁:这些元器件真的会失效(III)

皮尔磁:可配置小型控制器现在带有FSoE

皮尔磁:激光的应用安全从了解激光和熟悉标准开始(下)

皮尔磁:访问授权系统在移动工作站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