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迈向价值共生 | 在茶马古窖,以科技赋能世界遗产资源,让美好可持续

迈向价值共生 | 在茶马古窖,以科技赋能世界遗产资源,让美好可持续

景迈山


云南之南,世界茶源

茶文化遗产的故事,正由一座茶山,娓娓道来。



2023年9月17日,景迈山作为首个以茶为主题的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在第45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通过审议,正式申遗成功。


自然隐藏于山间,以茶马古窖为代表的景迈山茶产业项目,则以现代化的语言,将普洱茶和中国茶文化,向世界生动讲述。




普洱茶
链接过去,开启未来

茶,是链接过去、开启未来的“密钥”。普洱茶,是时间的风味“储存卡”,集合自然厚爱与人文情怀,越陈越香。生产,窖藏,品饮,充分体现时间的复利。





茶马古窖寻找产业链升级的途径:依托于原产地的仓储,结合可信赖的数字科技手段,最终实现原产地茶仓储、科技化茶树园、可信任茶交易。结合AI、区块链、物联⽹、茶窖智能管理中台、APP移动端等前沿科技的应用,让普洱茶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可溯源管理、无人化管理,打造智能茶窖藏空间。



茶马古窖 × 海康机器人
以科技赋能世界遗产资源


茶马古窖一期种子窖、茶文化体验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未来更将完成十万个、百万个量级茶窖的建设,助力实现数十万至百万吨普洱茶仓储回归云南,并集合全球⾸家以茶⽂化为主题的安缦酒店-景迈安缦系列酒店等项目,在景迈构建出茶窖藏、茶科技、茶文化、茶旅居等一体化的普洱茶全产业链生态圈,形成世界级茶文化共鉴之地。




海康机器人在商业流通领域积极布局,持续精进,深度参与茶马古窖仓储升级项目,以科技赋能世界遗产资源,让美好可持续。一期项目中,投入使用海康机器人潜伏和料箱机器人,配合海康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调度系统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覆盖普洱茶物流从收、存、配、退、补的业务作业,让仓储搬运效率发生了质的改变。



项目亮点
集群调度,多车型协同


工作台使用潜伏机器人,进行跨楼层搬运,在茶窖内料箱机器人完成茶饼存储,实现多车型混行作业,以及不同导航方式间的平滑切换,大大提升了茶窖的仓储柔性。

多系统集成


机器人控制系统RCS-2000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与上层管理系统ERP 无缝对接,实现茶饼自动出入库存储功能。
客户认可

陈敏
茶马古窖智能化部门总监

在海康机器人团队的助力下,我们置换升级项目顺利完成智能化建设。入窖、出窖全程机器人无人化作业,尽可能排除人为因素对普洱茶后陈化的影响。场地利用率提高30%,减少了货物堆叠,作业区域更加井然有序。依托于景迈山世界遗产的环境,借力于海康机器人的智能仓储设备,我相信茶马古窖将阐释对普洱茶窖藏的全新定义!”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有了采集卡GE1104的这个新功能,才是真正的易用!

迈向价值共生 | 8m CTU落地新加坡,携手YCH共创智慧物流的未来

8k线阵相机又添新成员:千兆网接口,中低速场景首选!

迈向价值共生 | 世界级商用车一汽解放J7工厂,重卡混线生产如何实现柔性高效?

经典应用丨光伏行业扫码追溯新标杆,海康机器人AI智能读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