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品专列 | 宇泰重磅发布新品CAN-FD转换器,轻松实现数据高速传输!

新品专列 | 宇泰重磅发布新品CAN-FD转换器,轻松实现数据高速传输!

01

什么是CAN-FD

众所周知,CAN是一种用于实时应用的串行通讯协议总线,它可以使用双绞线来传输信号,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之一。


CAN-FD 是CAN with Flexible Data rate的缩写,翻译为【可变速率的 CAN】。也可以简单的认为是传统CAN的升级版,其中要说明的是,只升级了协议,物理层没有改变。

1.png



02

CAN-FD和CAN的区别

CAN与CAN-FD主要区别哪些呢?

1、传输速率不同

CAN:最大传输速率1Mbps。

CAN-FD:速率可变,仲裁比特率最高1Mbps(与CAN相同),数据比特率最高8Mbps。


2、数据率长度不同

CAN的数据域长度,一帧数据最长8字节。 CAN-FD数据域长度,一帧数据最长64字节。


目前的很多应用对于通讯的数据量要求越来越高,对于通讯的速率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当速率高于1Mbps的时候,传统的CAN通讯是无法满足的,所以基于这种应用的需求,CAN-FD就应运而生了。 



03

宇泰CAN-FD新品发布

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11月28日,宇泰接口/IO事业部全新上市2款CAN-FD新品:UT-6502-FD和UT-6504-FD。

2.jpg

这里以UT-6504-FD为例,向大家简要介绍。UT-6504-FD是集成4 路CAN-FD接口、1路以太网接口的高性能CAN-bus总线通讯转换器。转换器支持10M/100M的以太网网络与5Kbps~5Mbps通讯速率的CANFD-bus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展了CANFD-bus与网络的应用范围。

UT-6504-FD与UT-6502-FD参数对比


UT-6504-FD转换器提供 Web 配置界面,用户可以灵活设置转换器的运行参数。工业级高标准设计:通讯接口和系统之间隔离,具备一定的抗干扰和防浪涌能力,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数据通讯系统、新能源电池包管理系统、储能系统等。

5.png

网页配置页面示意

8.png

调试助手示意



CAN-FD作为一种性能可靠、功能完善、成本合理的远程网络通信控制方式,集成CAN/CAN- FD控制器的MCU、核心板、工控板及物联网解决方案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各个控制系统中,例如:汽车CAN-FD通讯记录与故障分析、高铁列车运行故障检测与排查、地铁列车运行故障检测与排查、风力发电机CAN-FD通讯检测、工业控制设备、电梯控制等领域。


04

新能源行业应用拓扑


新能源案例- 电芯充放电测试方案

6.png



储能案例

7.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预告 | DMP大湾区工博会,宇泰邀您一起逐浪数智未来!

喜讯 | 宇泰科技荣膺“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

新品首发 | UT-6406GCM系列和UT-62028GC系列震撼上市!

重磅 | 国产工业交换机崛起正当时,宇泰科技推出2款自主可控全国产化交换机!

Modbus网关与串口服务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