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适用于无尘室SCARA机器人的新型igus供能系统

适用于无尘室SCARA机器人的新型igus供能系统

Clean SCARA无尘拖管解决方案运行时几乎不会产生任何颗粒,无尘室等级达ISO 2级


igus为无尘室SCARA机器人应用推出了一款新的供能系统——Clean SCARA无尘拖管解决方案,它由耐磨高性能工程塑料制成,即使在高速应用中也几乎不会产生任何颗粒物或污染物,满足ISO 2级无尘室要求。而且该系统比传统波纹管更坚固,更方便使用。


PM4323-1.jpg

新的Clean SCARA供能解决方案即使在高速应用中也能满足无尘室使用要求。(来源:igus GmbH)


在好莱坞大片《深度撞击》中,一颗直径2.5公里的彗星撞击地球,给地球带来了巨大灾难。电子产品的生产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只是规模要小得多。它们的敌人是肉眼不可见的微小粒子,这些微小颗粒会对半导体和显示屏等精密电子元器件造成严重损坏。因此,此类产品的生产设备和零部件通常必须尽量减少可能的摩擦,以避免对周围空气造成污染。但是这并不容易,尤其是对于SCARA机器人而言,这种形似人类手臂的四轴机械手运行速度很快,循环时间远低于1秒。在这种高速运行下,机器人波纹管上摩擦产生颗粒的风险很大。“为无尘室SCARA机器人设计合适的电缆和软管引导系统本身就是一项挑战性的工作。高速运动进一步增加了部件承受的压力,这很容易导致部件磨损,释放颗粒到周围环境中。”igus triflex和机器人业务部门负责人Matthias Meyer说道。为了解决此类应用的供能问题,igus在2020年开发的SCARA供能拖管的基础上又新推出了一种专门用于无尘室的SCARA供能解决方案。“新的Clean SCARA无尘拖管是一款适用于高速应用的无尘室兼容的供能系统,它运行可靠、结构紧凑、简单易用且方便改装。”Meyer说道。


无尘室等级达ISO 2级:即使在超高速应用中,也几乎无颗粒物产生

新的Clean SCARA无尘供能系统的核心组件是e-skin soft,这是一种模块化的拖链,它主要用来引导连接机器人的垂直臂和末端执行器的电缆和软管。其上下外壳可以分离,组合起来就是一个既防尘又防水的封闭拖管。因此,电缆和软管的颗粒不会轻易释放到拖管外的空气中,即使在系统超高速运行时也是如此。“为了减轻电缆的压力以使其更加耐用,我们设计了一个旋转支架,用来连接供能系统的固定端和移动端。”Meyer说道,“这款供能系统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此。另外,我们对旋转轴承也进行了特别设计,保证它即使在超高速运行时也不会产生任何颗粒。”由于采用了优化摩擦特性的高性能工程塑料,拖链本身也非常耐磨。弗劳恩霍夫研究所颁发的ISO认证证实了这一点。这款Clean SCARA供能解决方案的无尘室等级达ISO 2级,这意味着该系统具有出色的耐磨性能,运行期间每立方米空气中粒径小于0.1微米的颗粒物不超过100个。为了便于理解,一张纸的厚度为80微米,大小相当于这种颗粒的800倍。


Clean SCARA供能解决方案可用作传统波纹管的替代品 

新的Clean SCARA供能系统可用作传统波纹管的替代品。除了无尘室兼容外,与传统波纹管相比它还有另外两点优势。首先,SCARA机器人常用的波纹管结构纤薄,刚性差,很容易扭结。而且由于没有轴承来吸收扭力,它们也很容易断裂。“与传统波纹管不同,Clean SCARA供能解决方案可以自支撑并配有独特的旋转轴承。因此,它非常适合短架空行程和高动态应用。”Meyer说道,“椭圆的外形进一步增加了系统的强度,尤其有利于提高拖管的侧向稳定性。”Clean SCARA供能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波纹管的第二个优势是,拉链式设计使得它非常容易打开和关闭,因此可以快速填充管线。另外,该系统还可以选配内部分隔元件,为系统增加额外防护,这也是传统波纹管所没有的。根据客户要求,igus还可以提供预装配chainflex高柔性电缆的即用型完整供能套件。超过900种IPA无尘室1级的高柔性电缆可选。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来自传统风车磨坊的绿色发电技术

igus新推出高承载能力的双层自润滑滑动轴承

易格斯 robolink® 交互式机器人设计工具

易格斯 Rebel机械手

igus助力餐饮行业自动化:节省空间的智能厨房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