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DC机房信息化改造解决方案

IDC机房信息化改造解决方案

2023/12/15 14:26:40

一、项目背景: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整个社会、各个业务的流程都越来越依赖信息系统,服务器上储存着数量巨大的核心信息,数据中心机房作为海量数据的关键载体,是信息化的核心场所,其复杂性,特殊性和重要性不言而喻。

机房有众多服务器集群,服务器集群上连接交换机和路由器,而交换机和服务器等设备作为通讯基础,其安全性以及稳定性尤其重要,机房运维人员考虑到机房数据的安全性以及稳定性,故对机房进行改造,机房运维人员将网络划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IDC机房内部网络,一个是运维人员专属网络。机房设备大多的配置口是232串口,工作人员需要远程对机房设备查看每天日志信息以及查看交换机相对状态,且串口传输距离存在距离限制,IDC机房则需要支持串口转以太网功能,方便对机房设备进行管理,确保机房的数据的安全性以及稳定性。

二、方案需求:

1.支持232串口转以太网功能;

2.支持DHCP、TELNET、TCP、UDP、SNMP等网络协议;

3.提供双以太网电口,且工作在不同网段;

4.适用于机房环境;

三、宇泰解决方案:

IDC机房改造方案,因机房设备的管理口(console口),此管理口可以配置设备信息并看到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并打印相关信息,运维人员通过这个设备的console口来起到对设备的一个监控和管理的功能。

四、方案拓扑:

1.png

IDC机房运维人员通过串口转以太网设备,即我司串口服务器UT-6832-E来实现。每台console设备分别独立占用一个串口,通过终端工具统一通过我司UT-6832-E做到机房设备统一管理化,随时监控和管理机房设备,同时此款设备还支持web页面,生成历史资料报表,同时还支持用户安全等级管理,从而保证机房信息数据安全性、完整性、可靠性、及时性、准确性等。

五、方案特点:

1.支持232/422/485串口转以太网;

2.提供双网口,且工作在不同的网段;

3.支持DHCP、ARP、TELNET、SSH、UDP、SNMP等协议;

4.支持用户等级管理以及ACL群组管理;

5.机子内置了看门狗供电,在设备异常情况下,在无人干预下,自动重启设备,使设备可靠运行;

6.功耗低,体积小,便于安装。

 

六、方案产品

UT-6832-E

10/100/1000M转32口RS-232/485/422串口服务器

2.jpg

             

1.采用金属外壳,多种安装方式设计,适合于工控现场的应用

2.使用交流AC100~240V/50/60Hz电压供电,可选采用冗余双路供电,保证产品可靠工作

3.支持较宽波特率范围300-921600bps,适用不同设备间的应用

4.支持多种操作模式: VCOM,MCP,TCP SERVER,TCP CLIENT,UDP,Remote Pair mode,Modbus TCP SERVER,Modbus TCP CLIENT,MQTT

5.设备内置1个USB2.0 miniPCIE插槽 (预留)

6.支持软件二次开发,满足不同场景的特殊应用

7.支持升级Web固件升级,方便不同场合特殊应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课堂 | 储能知识知多少--基础篇

宇泰科技风电火灾系统通信解决方案

新品上市 | 水浸传感器,您不可或缺的“安全卫士”

新品专列 | 宇泰重磅发布新品CAN-FD转换器,轻松实现数据高速传输!

展会预告 | DMP大湾区工博会,宇泰邀您一起逐浪数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