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新品上市 | 水浸传感器,您不可或缺的“安全卫士”

新品上市 | 水浸传感器,您不可或缺的“安全卫士”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各种智能传感器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中,水浸传感器作为一种重要的环境监测设备,不仅在家庭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而且在工业等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一、水浸传感器工作原理

水浸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水的导电性质实现的。当水浸传感器接触到水的时候,电路就会短路,从而激活相应的信号进行报警或切断电源等操作。电路系统采用高灵敏的元器件,既能保护检测时“有水必报”的高敏性,还能避免各种外界因素所造成的误告警,针对户外安装使用的恶劣环境,还设计有独立的防浪涌保护功能。


二、水浸传感器的应用场景


1、IDC机房

在IDC机房机房里,这些高精度的电气设备对水极其敏感,一旦漏水,设备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我们也可以从一些报道中看到,有些机房的火灾事故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漏水导致机房线路短路,导致整个机房烧毁。因此,实时监控机房内是否有液体泄漏成为机房运维管理人员的首要任务,而在机房内安装液泛传感器成为机房综合运维管理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基础保障设备之一。

1.png

漏水检测是IDC 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2、智能楼宇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智能建筑的安全已经从过去简单的安全防护系统发展到集成建筑系统。智能建筑安防系统在整个建筑自动控制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完善的安防系统必须有漏水报警系统这一重要内容。智能楼宇的采暖制冷系统、供水管道、水箱、水泵电梯井等都可能存在漏水的安全隐患

3、配电室

配电室内严禁接触液体。为了维持正常的配电和运行,在配电室安装水浸传感器可以避免或减少漏水带来的危害。

4、档案室

漏水会危及档案中存放物品的质量和电气设备的使用。档案馆门窗周围、管道、空调进出水管、加湿机漏水隐患多。如果发生漏水,如果不及时发现和处理,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有必要对档案馆的漏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5、仓库

仓库作为储存的地方,储存各种货物,储存的重点是防止货物发霉变质,因此,我们必须重视仓库的环境管理。保护仓库中货物的安全是仓库管理的主要任务,漏水是仓库安全的最大威胁之一。仓库漏水会造成仓库被淹、受潮、发霉,直接造成经济损失,因此,在仓库中安装漏水监控设备是非常必要的。

6、工厂

在工业生产中,许多工厂已经升级到自动化。如果发生漏水事故,会影响工厂的生产力,严重的话,如果把厂里的机器设备泡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失。因此,有必要在重要的地方设置水浸传感器的监测点。


三、水浸传感器新品发布

正是由于水浸传感器不仅在家庭生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更是在工业生产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宇泰科技发布一款(继电器+RS-485)输出型水浸传感器UT-5535。

2.jpg

企业微信截图_17026200388477.png

企业微信截图_17026200543285.png

3.png

四、非定位式与定位式

在漏水检测系统中,监测是否漏水的设备可分为非定位式与定位式两种。

(1)非定位式水浸传感器

 一般情况下,非定位式水浸传感器的漏液检测线缆的其中两根导线间的电流值为正常监视值,当检测线缆被液体浸泡后,两根导线之间被短路,漏液控制器收到短路信号立即发出报警。

(2)定位式水浸传感器

漏液发生、被线缆检测到线间短路时,系统监测的电流值也会发生变化。根据欧姆定律,电阻与长度相关,定位控制器会自动测算发生漏液的具体位置,并在显示屏或监控系统上显示,这就是定位水浸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UT-5535是非定位式水浸传感器的一种,采用 Modbus - RTU(ASCII)协议,通过其输出的继电器触点信号,外接声光报警、电磁阀门、短信、电话报警器等开关信号设备,以及输出的RS-485信号,实现与各种监控系统相整合,完成远程报警和远程设备控制。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普课堂 | 储能知识知多少--基础篇

IDC机房信息化改造解决方案

宇泰科技风电火灾系统通信解决方案

新品专列 | 宇泰重磅发布新品CAN-FD转换器,轻松实现数据高速传输!

展会预告 | DMP大湾区工博会,宇泰邀您一起逐浪数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