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做实、做深、做稳、做细”,天马微电子构建工业显示领域新高地

“做实、做深、做稳、做细”,天马微电子构建工业显示领域新高地

2023/12/21 15:48:07

在当今的工业显示技术领域,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和市场需求的不断演变,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特别是在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的浪潮中,高端显示技术的角色变得日益重要。企业如何在技术创新、市场适应以及可持续发展之间找到平衡,已成为决定其未来成败的关键。

图片 1.png

在近日举办的“积小见大 无界未来——天马微电子专显路演2023”活动上,天马微电子不仅对过去40年创新历程进行了回顾,更对未来的发展战略和技术方向进行了高度展望。路演中,天马微电子高管团队接受了中国工控网等媒体的深度采访,从对品质的执着追求,对客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可以看到天马微电子在专显领域获得的成就不仅是因为天马微电子在技术创新上的领先,也是其在全球工业显示市场中四十多载的经验和洞察所得。


创新为先,天马微电子构建全球专显产业高地


面对全球显示器市场的竞争,尤其是来自其他领先制造商的竞争,天马微电子作为全球显示产业第一梯队的领跑者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和技术挑战,以及其长期发展战略和创新规划,是评估其未来潜力的重要因素。

图片 2.png

天马微电子副总裁崔鹏先生在接受工控网等媒体采访时强调,天马微电子在先进显示技术如a-Si、LTPS、OLED、Micro-LED、Mini-LED的均有布局。他认为这些技术的发展不仅提升了显示效果,如更鲜艳的色彩和更快的响应速度,同时也实现了更高的能效。特别是在柔性显示技术方面,天马微电子的创新为广泛的应用场景开辟了新天地,比如在汽车和可穿戴设备中的应用。


图片 3.png

天马微电子副总裁 崔鹏


而从本次专显活动上可以看出,天马微电子正聚焦于更为高端的显示技术和专显能力,并在柔性显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其中,专显产品覆盖工控、医疗、智慧家庭等多个细分市场,反映了天马微电子对满足特定行业需求方面的能力。另外,通过定制化解决方案,天马微电子满足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并在质量控制和客户服务方面展现出其行业领导地位。在产品线上,天马微电子集中展示了包括AI+IoT的A系列、面向工业和医疗的P系列,以及商业显示的C系列,展示了与工业、制造业数智化时代匹配的技术深度和应用广度。天马微电子的创新和市场策略不仅展现了其技术领先,还体现了对市场变化的敏锐理解和对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天马专业显示事业部研发副总经理刘金娥女士提到专显业务的多样性和对技术需求的广泛性。她强调,在工业、医疗等传统专显领域,对产品的稳定性和画质有很高的要求,包括高对比、高色域以及低色偏。此外,针对一些严苛的使用环境,如温度宽容度、UV照射、抗静电放电(ESD)和抗机械振动方面,天马微电子也做了重要的突破,目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图片 4.png

天马专业显示事业部研发副总经理刘金娥女士


针对A系列市场,刘金娥女士指出,公司目前主要推广的是高像素密度(PPI)、高透过率的产品,以及高频驱动和快速响应技术。这个市场的速度迭代较快,天马微电子希望技术开发能快速走向批量生产。同时,她还提到公司在未来功能集成方面的工作,如整体触控集成技术的开发,包括尺寸的扩展、NFC功能集成和三色功能集成等。


从产品线和市场策略上分析,工控网认为天马微电子十分注重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这一策略不仅体现了天马微电子对市场需求的长期洞察,也表现出天马微电子的技术全面性和市场适应方面的灵活性。


“做实、做深、做稳、做细”,直击产业痛点与价值赋能


对于当下包含显示产业在内的工业、制造业来说,对产品、运营以及供应链的精细化要求在逐步提升。尤其是在数智化发展的前情下,场景适用性和用户痛点是每一个上游企业需要面对的问题。


对此,崔鹏先生强调了天马微电子“做实、做深、做稳、做细”战略目标,他表示,做实体现了公司通过专业团队确保产品与服务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做深展现了对各种应用场景的深入研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做稳反映了对质量控制和供应链管理的重视,确保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做细则聚焦于对每个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精准服务,体现了公司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客户需求的高度响应。


同样,在工控网视角来看,天马微电子这一策略不仅符合包括工业、医疗、消费等行业对高品质、定制化和可靠性的日益增长的需求。特别是在显示技术迅速发展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对产品和服务的实用性、细分市场的深入研究、质量控制的严格要求以及对客户需求的精准响应,是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市场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天马专业显示事业部产品副总经理金旻弘先生在采访中也补充道,天马微电子已经能够与行业伙伴一同为工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提供产生更多价值的解决方案,例如,在人机界面(HMI)和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方面等不同专业场景方面所需要的技术、产品创新。并且,天马微电子已经与一些客户合作开发了包括系统版以及软硬件整合的产品,提供一体化服务,满足特定行业的需求,持续提升天马微电子在专显领域的竞争优势。

图片 5.png

天马专业显示事业部产品副总经理金旻弘


工控网点评

我们在看天马微电子的成就与未来策略时,它的成功并非孤立现象,而是工业显示技术领域发展趋势的一个集中体现。无论是显示领域还是工业数智化,目前都处在一个关键的转型期,技术创新、市场适应性、客制化是推动企业和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对于天马微电子,未来继续保持显示市场的领先是基石,但是最重要的是能够在专显所代表的细分化市场起到强化后的领头角色,无论是工业、医疗还是消费市场,我们都将长期看好天马微电子的创新效益。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Xcelerator迎来首家第三方商店,开放平台驱动数字化转型加速落地

邀请函|第二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数智青年训练营开营啦!

聚焦跨境 融合发展——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会长王子海受邀到访国联股份肥多多

IOTE上海物联网展将4月举办,汇聚全球领先技术,共绘未来智慧蓝图!

独家掌握双循环恒温科技!海尔热水器获国际领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