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极端环境中的数据守护者,威刚工控为电力系统可靠运行提供保障

极端环境中的数据守护者,威刚工控为电力系统可靠运行提供保障

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量达到1.19万亿千瓦时,较2021年增加20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3.8%,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摄图网_402417848_风能和太阳能使用场景(企业商用).jpg

       

新型发电形式在电力市场装机量中占比不断增加,电力行业对监控和控制设备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在这些设备中,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应对电力环境挑战,保障数据安全


电力监控系统的设备由服务器、存储、三层工业级以太网核心交换机、工业级网络拓展交换机、信息安全设备、调度员双屏工作站、打印机及大屏幕系统(OPS)等组成。

              

摄图网_600246440_户外新能源太阳能电池板监控系统(企业商用).jpg

         

工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对智能化变电站、发电、智能输电、智能配电网、智能用电和智能调度等方面的高精度数据采集与自动化分析,实时监测预警和设备控制,为电力企业提供监测与控制整体方案,保证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电力控制设备由电源系统、控制单元、执行机构、人机界面、存储以及其他辅助设备组成。

             

摄图网_507669694_工厂电压室(企业商用).jpg

            

应用工业级存储产品,可以提供实时的数据存储和读取功能,实现对电力设备的高效监控和管理,数据可以用于后续的分析和优化,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降低运维成本,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电力监控和电力控制中,设备不仅需要长时间运行,还需要应对各种恶劣环境。由于电力控制设备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和控制指令,还要满足实时控制的要求。因此,工业存储解决方案需要满足实时数据采集、存储和回放的需求,同时具备高可靠性、高耐久性和高适应性、高读写速度和低延迟等特点。

                     

稳定高性能工业级存储,满足电力企业应用需求


威刚工业级存储解决方案在电力监控和电力控制机器的应用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威刚工业级2.5寸固态硬盘系列和内存产品具有高可靠性的存储和读取速度,高速传输接口配合算法平台,支持实时AI分析数据,ECC自动纠错和掉电保护技术确保数据精准性和有效性。


在电力环境中,固态硬盘可能会受到多种外部因素的侵蚀,例如潮湿、污染和腐蚀、高低温变化、物理冲击振动以及复杂的电磁环境等严苛条件。


威刚-40℃-85℃工业级耐宽温和抗硫化技术能保证存储设备在恶劣环境中稳定运作,即使在温差极大的西北、新疆等地区,面对高原山丘、沙漠大海的各种极端环境中也能正常运作。


针对电力行业遇到的存储问题,威刚工控推出了一系列工业级产品,能够满足电网运行安全稳定的需求。

                       

威刚工业级存储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12191642341.png

微信图片_20231219164235.png

微信图片_20231219164234.png

  

如果您对威刚工控相关产品及内容感兴趣,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填写需求表单,我们将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1_412968399_171_85_3_739533444_b97f0da7e135698faa9b6673e609845a.png

                                

北京:86-10-82890531

上海:86-21-62331010

深圳:86-755-88823637

联络邮箱:IASales_cn@adata.com

                               

威刚.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闪存涨幅与频率超预期 存储市场或迎强势反弹

威刚工控首届AI边缘应用技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聚焦AI边缘应用落地,威刚工控邀您共探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

稳扎AI智慧零售产业,SATA 31D系列工业级固态硬盘正式发布

存储市场稳步复苏,Q4开启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