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an转profinet网关实现汽车生产的革新

can转profinet网关实现汽车生产的革新

——— can转profinet网关实现汽车生产的革新

近年来,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对新能源车辆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许多汽车制造商纷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迅速建设新的生产线。然而,这种迅速扩张导致燃油车生产线人手不足,无法满足生产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某汽车生产商决定进行现场自动化升级。升级过程中选择了结合开疆智能can转profinet网关进行项目的升级改造。这是因为can转profinet网关可以实现CAN总线网络到PROFINET网络的转换,从而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通过使用这种网关,他们可以实现对生产线上各种设备的实时监控和控制,提高生产效率。

can转profinet1.png

为了更好地了解can转profinet网关在项目升级中的作用,我们首先要了解CAN总线网络和PROFINET网络的基本概念。CAN(控制器局域网)总线网络是一种用于实时控制的串行通信协议,具有高速、高可靠性、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在生产自动化领域,CAN总线网络广泛应用于各种设备之间的通信。然而,随着生产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单一的CAN总线网络逐渐暴露出局限性,无法满足生产线上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PROFINET(过程工业以太网)是一种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通信协议,具有高速、高可靠性、易于扩展等特点。与CAN总线网络相比,PROFINET网络在传输速率、通信距离、节点数量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将CAN总线网络升级为PROFINET网络,是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水平的有效途径。

can转profinet2.png

通过选择can转profinet网关进行项目升级改造,他们成功提高了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后期的汽车生产自动化领域,can转profinet网关等技术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助力我国汽车制造业迈向更高水平。在升级改造过程中,施工人员首先对生产线上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和评估。根据设备的特性和生产线的布局,他们设计出了一套合理的网络架构。在这个架构中,can转profinet网关被放置在关键位置,以实现数据的快速传输和稳定控制。

can转profinet3.png

现场的技术工程师就安装can转profinet网关、can转profinet网关配置网络参数、测试网络的稳定性和性能等任务。通过这次升级改造,该汽车生产商成功实现了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这不仅提高了燃油车的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还增强了他们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这也是对全球环保意识的积极响应,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an转profinet网关实现汽车生产的革新

EtherCAT协议与ModbusRTU协议在能源行业中的应用

EtherCAT协议与ModbusRTU协议在能源行业中的应用

开疆智能KJ-PBG-005/CanOpen转Profinet网关

EthernetIP转Profinet两种协议在医疗行业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