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ZETA落地合肥、宜城南方水泥,纵行科技携手中才邦业推进预测性维护

ZETA落地合肥、宜城南方水泥,纵行科技携手中才邦业推进预测性维护

2023/12/27 10:57:01

  近日,合肥南方水泥、宜城南方水泥落地ZETA预测性维护方案,通过在水泥厂内搭建ZETA网络,并在B类及C类主辅机设备上安装ZETA系列端智能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监测设备运行状态,以及早期故障警报和诊断,实现水泥生产设备的智能化管理,从而提升企业的运维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

1.png

 工业4.0时代,水泥行业面临着降本增效、优产减排等诸多挑战,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来推动数智化管理,成为水泥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契机。一般来说,以前的水泥厂设备维护基本都是通过7*24小时的人工巡检进行,检测耗时耗力、人工采集数据误差大、数据分析不够深入等,都会导致设备故障不能在早期被发现,一旦出现故障,停机停产,就会影响正常的生产节奏,甚至造成财产损失。

  就此,纵行科技牵手中才邦业,以ZETA低功耗物联网通信技术及端智能振温传感器为切入点,为水泥行业提供高性价比的设备健康状态监测方案,提供预警、分析及诊断功能,提升设备可靠性系数,有效降低设备意外损坏导致的停产风险,辅助水泥企业实现关键设备数字化运维,推进预测性维护。

2.png

  作为纯国产的低功耗物联网技术,ZETA具有极低功耗、远距离传输、单网关接入点数多、信号穿透性强、并支持多跳无源自组网路等特色,能有效解决工业现场环境复杂、屏蔽及干扰多等问题。ZETA端智能振温传感器采用“ZETA+Edge  AI”技术,可实现在端测做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AI预测,再将分析结果传到平台。这样既能保证数据的时效性,又能使ZETA端智能振温传感器采用电池供电也能使用2年以上,满足水泥企业节能减排的低碳需求。

  ZETA预测性维护方案能够长期监测分析历史数据,采用阈值判定、趋势分析和概率统计等方法对设备状态进行评估,及时发现设备异常状态。对于常见故障,包括转子不平衡、不对中、安装松动、轴承和齿轮损坏等,ZETA智能终端也能给出报警以及故障类型判断,协助用户进行故障排查和定位。

  与此同时,该方案提供专业的SaaS平台,设备的健康状态都可以在平台上直观的显示,监控的指标达到20个,包括速度、峰值因子、翘度、歪度等,帮助工程师进行设备的异常状态告警和故障类型诊断,使设备的分布、生产运行情况更清晰。水泥企业可以视生产情况减少停机检修频次改善生产流程 , 还可 延长机器设备寿命,每年可减少数百万的设备采购成本和人力成本。

  随着工业智能化升级及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我国工业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未来,纵行科技将持续携手中才邦业,推进低功耗物联网下沉到各个细分场景,帮助更多工业企业快速实现低成本数智化,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关于中才邦业

  中才邦业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数智化总承包商和平台服务商,致力于为水泥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整体解决方案。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AI+APC+工艺机理智能优化控制、水泥行业互联网平台、全自动化验室及智能装备,以数智化技术创新和陪伴式服务,致力于帮助水泥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先后完成8家智能工厂标杆建设。

  关于合肥南方水泥

  合肥南方水泥是中国建材集团南方水泥旗下全资子公司,南方水泥响应国家建材行业发展政策,投资12亿元,新建一条日产5600吨全能熟料水泥生产线,并拟将该项目建设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低排放、低能耗、高智能化的现代化绿色工厂。

  关于宜城南方水泥

  宜城南方水泥中国建材集团核心企业南方水泥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规模为日产7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从优化设计、智能化装备提升、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系统集成创新,达到国内领先的新型水泥生产技术水平,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AP3300 斩获CEC2023年度最佳

汇川技术荣获CMCD2023年度运动控制领域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创新产品奖

传感器和AI相结合,ST智能传感器助力未来可持续的虚实交融生活

物联网设备: GSMA eSIM卡的最佳时机到了吗?

意法半导体推出无感零速/高转矩电机控制嵌入式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