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RS232转Profinet网关与加工厂称重表连接

RS232转Profinet网关与加工厂称重表连接

——— RS232转Profinet网关与加工厂称重表连接

本案例项目是应用在南方某国有粮食加工厂,因为该工厂使用的是某进口带有RS232协议的称重仪表,但是PLC使用的是S7-1500系列,称重仪表协议为串口协议但是PLC端为PROFINET以太网通讯协议,二者无法直接进行通讯,采用RS232转Profinet网关进行通讯,PLC通过RS232转Profinet网关来读取称重仪表的各种状态数据,并对称重仪表进行去皮、置零、计数等操作。

RS232转Profinet拓扑图.png

RS232转Profinet网关在实际的使用时,无需进行太多的编程工作,只需要根据称重仪表端的设备通讯配置电表进行简单的配置。在该项目中网关作为Profinet端的从站设备,RS232转Profinet网关带有3个RS232接口。可以同时连接3台称重仪表进行数据的读取。采用的波特率为9600。

RS232转Profinet11.png

项目中RS232转Profinet网关需要先发送一个指令给称重仪表,然后仪表端进行数据的回复。首先我们需要在博图中添加网关提供的GSD文件,然后在配置中添加RS232转Profinet网关,对网关进行分配从而完成Profinet端的配置连接。然后通过RS232转Profinet网关提供的配置软件进行设备端的配置,添加从站的IP地址、子网掩码、设备名称进行一一对应。然后对设备的波特率、发送的间隔时间以及数据位进行配置从而完成RS232称重仪表端的参数配置。

RS232转Profinet14.png

上述现场描述了通过RS232转Profinet网关实现设备与PLC之间实现了通讯协议的转换,上述应用实现了工业自动化领域不同的通讯协议之间的相互操作,简单的配置以及灵活的应用方便了工厂的数据采集工作,节省了人工成本,实现加工厂的稳定运行。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FIBUS转ETHERCAT网关的应用主要是在工业自动化领域

PROFIBUS转ETHERCAT网关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应用

EtherCAT协议和Modbus协议在风电领域

无锡耐特森RS232转Profinet网关MCN-PN3002

EtherCAT协议和Modbus协议在风电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