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欧姆龙新品发布丨支持EtherCAT®的IO-Link主站单元NXR系列,轻松实现生产设备的IoT化

欧姆龙新品发布丨支持EtherCAT®的IO-Link主站单元NXR系列,轻松实现生产设备的IoT化

2023年12月,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新品【耐环境型远程终端NXR系列】,这款IO-Link主站单元支持EtherCAT,轻松实现生产设备的IoT化,大幅削减设备的启动和维护工时,助力生产设备稳定运行。

 

1.jpg


生产制造方式正在发生变化,例如生产部署的速度加快、熟练技术人员短缺和现场信息化需求不断攀升,使用传统的现场网络启动和维护设备的方法已不足以解决生产现场出现的问题,还会引发新问题,例如启动时间增加、故障恢复时间(MTTR)增加等。


为此,欧姆龙分析生产现场各工作流程中与远程终端相关的无效、低效作业,成功开发出NXR系列产品,可大幅削减设备的启动和维护工时,提高运行效率。

 

2.jpg


产品参数

 3.jpg

4.jpg

 

产品优势

大幅削减设定/启动工时

现场操作员只需将旋转开关与预设模式对齐,即可完成IO-Link主站单元的端口设定,从而减少设定时间和软件设计工时。

 

5.jpg


Sysmac Studio 简易设定有助减少人为失误,有效削减设定工时。

 

6.jpg


通过CX-ConfiguratorFDT实现设备批量设定。简化复杂设定,防止人为失误。

 

7.jpg


用控制器批量进行各种设定,无需对每个设备进行单独设定,大幅削减设定工时。

 

8.jpg


通信状态可视化,实现稳定运行

将Ethernet通信*1及IO-Link通信的通信状态数值化,可在运行前确认网络铺设问题。此外,在运行过程中,可把握通信状态的变化,以便在发生紧急停机前对设备进行检修。

 

9.jpg

*1. EtherCAT是NJ/NX系列CPU单元或NY系列工业PC支持的功能。


更换简单、快速恢复、缩短MTTR

可检测I/O电缆的断线、短路异常,以及Ethernet通信电缆发生断线、短路时,告知大致的异常部位。

 

10.jpg

*2. NXR-ILM08C-EIT功能可通知Ethernet通信电缆的大致异常情况。


发生故障时,无需软件工具即可更换。相比通过计算机进行设定,NXR-ILM08C-ECT的端口设定可将恢复时间缩短95%*3。

 

11.jpg

*3. 根据本公司设定条件计算(截至2023年11月)


通过引入【耐环境型远程终端NXR系列】,有助于加快生产部署的速度,减少停机,缩短修复时间,确保稳定运行。


如果您对本产品感兴趣,请扫二维码提交您的需求信息,欧姆龙工程师将尽快与您联系!

 

12.png


更多详情请点击了解

 13.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传感器低功耗方案 | 借助低功耗传感器实现碳中和

欧姆龙新品发布丨中国本土研发生产的高性能【光电传感器E3ZG系列】:强化产品阵容,应对复杂应用

欧姆龙汽车行业维护革新方案 | 降低增设NEV生产线带来的故障风险,在人力短缺情况下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欧姆龙维护革新方案 | 减少不良废弃、降低食品损耗,再现维护工匠技术的维护DX

洞见智造真谛丨欧姆龙出席2023第四届上海金桥智造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