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互感器需求规模持续扩大 江阴星火电子牵头制定行业团体标准

互感器需求规模持续扩大 江阴星火电子牵头制定行业团体标准

2024/1/2 11:35:18

 【仪表网 企业动态】电力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随着人口增长、城镇化进程、工业化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电力需求将持续增长。
 
  根据尚普咨询集团的数据显示,2022年至2030年期间,全球电力需求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到2030年达到27,000太瓦时。
 
  互感器是电力系统中必不可少的元件之一。随着电力需求的增长,电力系统也需要不断扩容和改造,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效率,这无疑为互感器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2-2026年中国互感器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互感器市场规模约为86.9亿美元;2018-2021年,全球互感器市场持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4%。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互感器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拥有众多的互感器企业和产品。其中,成立于1995年的江阴市星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电流互感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涵盖低压直流电流互感器、户内母排开合式电流互感器、户内电缆开合式电流互感器、户外电缆开合式电流互感器、环型电缆开合式电流互感器、剩余电流式开合式电流互感器、罗氏线圈系列、霍尔传感器系列、变送器系列、剩余电流闭合式电流互感器、电缆闭合式电流互感器、二次互感器-电流型电压互感器、二次互感器-微型电流互感器、三相多功能表、能源、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绝大多数产品已通过UL,CE,ETL等国际认证,产品销往国内外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2.jpg图片来源星火电子


 
  近年来,中国互感器行业受益于国内外市场需求的增长,特别是国家电网公司加大了输配电网络建设和改造的投入,推动了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网等项目的实施,为互感器提供了广阔的应用空间。根据尚普咨询集团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互感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33.06亿元,预计2023年全年中国互感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元,占全球市场的15.6%。
 
  互感器是电压互感器与电流互感器的统称,其作用是将高电压或者大电流转换为标准低电压、标准小电流,以实现仪器测量以及保护线路的目的。
 
  其中,开合式电流互感器是一种用于测量交流电路中电流的传感器。相对于传统的固定式电流互感器,开合式电流互感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装方便等优点。然而,开合式电流互感器产品种类繁多,没有统一的标准,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得不到保证。
 
  因此,需要制定相关技术规范以最大程度地保护操作人员和维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为国内电力和电气设备行业提供技术支持,助力互感器行业健康发展与技术进步。
 
  根据《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及相关专家技术审核,批准《开合式电流互感器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制定计划,计划编号为:CI2023424,本标准由江阴市星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归口。目前《开合式电流互感器安全要求》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已经公示通过,将进行最终的审核。
 
  本团体标准规定了开合式电流互感器安全要求、检测方法及质量分级,内容包括标准的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定义、缩略语、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
 
  为了使本团体标准更具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迫切需要相关单位共同探讨,形成行业普遍认可的技术规范。在此,我们诚邀有实际经验或感兴趣的相关单位及行业专家积极参与本团体标准的审核。


详情请戳:https://www.xh-dianzi.com/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Zebra ET40/ET45坚固型企业级平板电脑:价格合适、功能丰富、开箱即用

Zebra 2合1 工业级平板电脑ET80/ET85 :既能为业务效率提速,又能为业务安全护航

赋能浙江一线汽车零部件企业,佳安智能助力客户破解打磨难题

生产制造 | NCSIMUL新功能系列之——仿真元素的并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