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赋能浙江一线汽车零部件企业,佳安智能助力客户破解打磨难题

赋能浙江一线汽车零部件企业,佳安智能助力客户破解打磨难题

2024/1/2 11:19:17

近日,佳安智能为某压铸龙头企业提供的小型铝铸件第三代智能磨抛工作站正式完成出货,这套工作站是佳安智能在智能磨抛领域的又一突破,为客户提供智能打磨去毛刺一体化解决方案,切实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1.png


客户项目:汽车零件压铸后打磨去毛刺

Background该案例的背景

 

该浙江某压铸企业客户,主要从事一线汽车零部件制造、五金工具等工件的加工生产,客户需要为压铸后的工件进行打磨和去毛刺,而汽车零部件的打磨质量对于提升汽车的安全性、使用寿命、性能和外观都至关重要,因此对于工件的打磨去毛刺要求十分苛刻。

 

打磨去毛刺是压铸件生产加工的关键工序,其工艺复杂,严重依赖工人经验,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客户之前使用人工手持工件和工具进行打磨,不仅效率低下、打磨一致性差,还对环境和工人健康造成了严重污染和危害。在寻求转变与升级的过程中,客户决定与佳安智能达成合作,引入智能制造技术。

2.png


Solution佳安智能的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柔性力控智能磨抛工作站提供商,针对客户工件渣包、合模线、通孔、浇料口、顶针位、孔内及外轮廓等多处容易产生毛刺的地方,佳安智能为该客户提供了第三代小型智能磨抛工作站(型号:KAANH-WS-WL12)。这款工作站不仅保留了上代工作站的性能优势,同时在效率、精度、灵活性、稳定性、安全性等多方面实现了显著提升,并且配置更丰富,可兼容更多打磨场景。


微信图片_20240102111752.png

Features该案例工作站的主要特点


该案例工作站主要特点

1.    通过人工或者AGV小车等将工件放置在上下料盘上,采用机器人抓取工件的形式进行打磨。

定制化上、下双层料台,满足连续供料功能,实现不间断工作,输送平稳。料盘可通过定位销进行快速更换,保障更好的精度,大幅提高打磨质量


3.png

3、打磨工具可以在实际打磨过程精准调节输出力,使刀具和工件表面以恒定接触力贴合,并能实现高效替换不同的打磨抛光去毛刺工具,提高打磨效率

4.png


4、双层立式砂带机运行平稳,可减少振动和抖动,提高打磨品质和表面平整度。采用防爆电机,具备更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具备变频调速功能,可以根据打磨需求调整速度和力度,确保更高的打磨品质

5.png


5、    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离线编程磨抛软件,可高效生产丰富且实用的磨抛轨迹,直接用于打磨工件的3D数模,保障加工过程中自动纠偏,纠偏精度误差可达亚毫米级,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拖动方式快速搭建全站控制流程,具有极强的拓展性,可针对客户提出的定制化需求快速完成各项功能拓展。


6.png

机器人智能磨抛工作站不仅提高了打磨作业的一致性和效率,还大大减少了人工参与和环境危害。此外,通过智能化的监控和管理系统,企业能够实时掌握打磨过程的各项数据和状态,能够助力企业实现更高效、更精细的生产作业。

 

佳安智能智能磨抛工作站已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无论是在铸铝铸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还是医疗、3C电子领域等,佳安智能都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交钥匙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生产智能化升级。

 

这个冬天虽然寒冷,

但佳安智能的热情如火如荼,

感谢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Zebra ET40/ET45坚固型企业级平板电脑:价格合适、功能丰富、开箱即用

Zebra 2合1 工业级平板电脑ET80/ET85 :既能为业务效率提速,又能为业务安全护航

互感器需求规模持续扩大 江阴星火电子牵头制定行业团体标准

生产制造 | NCSIMUL新功能系列之——仿真元素的并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