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桥田智能获美的资本数千万战略投资,基于市场需求上新多款机器人末端设备

桥田智能获美的资本数千万战略投资,基于市场需求上新多款机器人末端设备

2024/1/2 17:05:14

左:美的资本朱文斌  右:桥田智能刘小平

2023年12月28日,桥田智能与美的资本联合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桥田智能大楼成功举行,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产业链建设。

桥田智能创始人刘小平表示,机器人末端应用设备种类众多,且此前主要由国外厂商垄断,在产品迭代速度、服务响应效率以及客户需求定制等方面都存在不足,国产替代需求强烈。桥田智能2016年成立之初,主要专注于机器人末端的快换装置,经过四年的摸索与沉淀,2020年开始,桥田智能快换产品陆续进入主流主机厂,并获得了TüV、CE、ISO等行业权威机构认证。

目前,桥田智能已形成两大产品体系,包括机器人末端解决方案和连接与切换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快换盘、末端抓取、工业连接器以及磁力换模系统等,可广泛应用于汽车主机厂、零部件厂商、消费电子、半导体、航空航天等行业,致力于为客户柔性化生产创造价值。

以电极帽整形为例,汽车工业等场景的焊接过程中,电极帽需要接受高频整形,以去除较硬的氧化层,保证通流能力稳定。此前普遍使用的电极帽修模机,采用传统切削工艺,修磨量大导致电极帽寿命变短,需要频繁更换,从而影响生产效率和备件成本,并容易造成焊点质量不稳定。

对此,桥田智能开发的电极帽整形机,采用磨削工艺及两段式整形模式,能够有效提高电极帽寿命,从而减少换帽频率,提高生产效率及焊接质量。目前桥田智能整形机已完成研发并通过下游客户测验,进入量产阶段。

针对技术壁垒较高的产品研发,桥田智能联合上海交大重点实验室团队等,研究机器人末端场景中的使用痛点,积极推动并开发高技术新品并实现商业化。

同时,桥田智能也基于下游客户的核心需求,开发新品解决方案,且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及客户。典型如磁力换模系统,能够替换传统的注塑换模方式,将原本需要数小时的换模时间缩减至十分钟,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市场开拓方面,桥田智能目前已与比亚迪、吉利、汇川、美的、红旗、宁德时代、延锋、KUKA等多个行业的头部客户达成合作。覆盖新能源汽车、3C电子、半导体、航空航天等领域。同时,为保证产品及服务质量,桥田智能已在北京、广州、成都、长春、武汉等多个地市布局售后团队,提升售前售后的响应速度与到场效率。

桥田生产制造车间参观

上一轮融资以来,桥田智能进一步加强核心团队管理体系及数字化办公建设,并加快机器人末端应用设备新品类研发及量产上市,本年度营收相比去年仍保持较大的增幅。

桥田智能合伙人 张川

桥田智能合伙人张川表示,通过在思维认知、资源整合、资本运作、前瞻性战略规划、以及精益管理、核心团队、新生增长曲线等多方面的建设,桥田正逐步发展为多个强相关性的细分市场的领先者。

美的资本 朱文斌

美的资本朱文斌表示,柔性产线作为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的核心内容之一,带动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及周边设备快速增长。该行业高端产品被国外品牌长期垄断,有较高的行业壁垒,但也给优秀的本土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契机。桥田智能的快换装置、工业连接器、夹爪等产品经过公司多年的技术沉淀及头部客户的验证,已经脱颖而出,其产品多样性和行业延展性为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和潜能。未来,桥田智能有望在机器人末端及周边产品领域实现更大的发展。美的资本将持续推动扩大产业合作,战略赋能,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上海塔革特宣布正式引进电子电路EDA设计软件TARGET3001!

Zebra ET40/ET45坚固型企业级平板电脑:价格合适、功能丰富、开箱即用

Zebra 2合1 工业级平板电脑ET80/ET85 :既能为业务效率提速,又能为业务安全护航

互感器需求规模持续扩大 江阴星火电子牵头制定行业团体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