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矩控新辰——MatriXFactory助力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矩控新辰——MatriXFactory助力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矩控新辰作为全球实时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为国内知名主机厂商部署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帮助其生产中心显著提高效率、准确性和灵活性,并实现厂区内的智能化升级。


目前,汽车制造商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将研发、制造、营销、供应链全面数字化提升,转型成为数据驱动的科技平台公司,进而实现商业模式创新。


m1.png


核心诉求


建立标准统一、集中互用的数据平台,实现电机健康预测分析、机器人健康预测分析、车身精度趋势分析、冲压自动排产、油品在线监测等算法模型。


目前痛点   


痛点一:数据层未打通四大车间(纸质人工方式依然存在)

痛点二: 现场生产数据分散在上百台PLC、数百台机器人和工控机,无法实现统一管理

痛点三: 涂装、总装未提升至数字化的水平 ( 数据孤岛、未共享、生产透明化不足 )

痛点四:智能算法欠缺,数据未驱动业务,不足以支持能扩及不断增长的定制化生产


解决方案


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边缘计算框架

本项目四大车间间边缘计算系统由边缘计算软件平台、可分布式部署的边缘计算数据中心、边缘计算工作站、边缘计算智能终端等软硬件系统组成。系统能够满足海量异构实时数据接⼊、处理、解析、存储、计算、转发等功能,同时应能⽀持在该平台上二次开发低代码应⽤,分析等功能。


m3.png


提升效果


实现制造过程数据全面采集联网率超过95%;各类数据超过百万字段,采集时间低于1s;监控生产KPI指标40个;优化流程100+项8大模块,48项功能800+功能点 (同行5个模块);设备维保⾃动派单、异常溯源、故障解决⽅案推送、备件库存 预警等决策模型4项 (同行1项);电机健康预测分析、机器⼈健康预测分析、⻋身精度趋势分析、 冲压自动排产、油品在线监测等算法模型5项 (同行2项)。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矩控新辰」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专注智能边缘工业控制系统

矩控新辰——BIPV柔性生产线边缘计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