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激活台州创新引擎 华为云台州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激活台州创新引擎 华为云台州创新基地正式揭牌

2024/1/24 15:20:15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赋能效果?1月19日,台州市“工业元宇宙+人工智能”大会在路桥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举办,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等项目正式揭牌,华为云与台州本地5家企业进行数字化赋能项目签约。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同聚一堂,围绕工业元宇宙、人工智能、碳足迹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华为云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与美好生活

1.png

大会开始前,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文斌、台州市路桥区区委书记潘崇敏等领导一行走进数字经济产业园与华为台州展厅进行参观交流。

2.png

在华为台州展厅,展示了路桥区与华为云合作共建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实施的“1+3+4+N”路桥创新模式,以及华为云赋能企业开展的一套“诊转育服”的实施路径。

3.png

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持续展现华为在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工厂、自动驾驶等赋能产业升级与美好生活的技术实力和创新应用。在展厅,苗市长与潘书记等人对华为Atlas 900 PoD超强AI集群基础单元所体现出的AI算力技术表示了认可。更现场体验了华为云AI数字人互动、问界M9汽车等含有最新华为科技的创新产品与应用。

4.png

5.png

华为云加速台州数实融合新动能

6.png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战略部署。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台州市路桥区委,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和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的台州市“工业元宇宙+人工智能”大会在路桥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召开。

7.png

苗文斌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文斌首先上台致辞,对与会专家和来宾表示了欢迎。苗市长称,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和数字经济倍增行动,相关重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特别是路桥区在工业元宇宙、人工智能方面持续发力,引进了华为云创新基地等一批代表性企业,推进智能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台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引育高端人才,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共同打造长三角工业元宇宙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和新增长极。同时希望在本次大会上能激发出更多关于人工智能的深度思考和实践探索,进一步凝聚共识,共绘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

8.png

潘崇敏 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

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上台发言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战略所向,更是路桥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近年来,路桥数字产业实现跃升,平台能力快步提升,服务生态集聚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路桥将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契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全力运行数字产业,依托华为等创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加速行业上下游集聚协同,加快数字技术与先进制造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高标准、全覆盖。

9.png

揭牌环节,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文斌、路桥区区委书记潘崇敏、路桥区区长牟傲野、台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方崇辉、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副总裁乔志伟、华为台州总经理田响响等领导上台,共同揭牌数字经济产业园与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华为云将与路桥区政府及路桥数产公司共同持续赋能本地企业,助力当地数字化改造提升。

10.png

随后,浙江华为云生态发展与运营部部长陈亮代表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上台,与西马智能科技、金龙电机、和众模具科技、聚源新能源、冠铝科技5家企业进行项目签约,首批数字化投资意向规模超120万。

据悉,自2023年11月华为云与路桥区政府正式签约至今,仅仅一个半月,华为云已在台州累计走访、调研本地企业50余家,与2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数字化投资意向规模已近500万,后续将继续深入企业开展数字化诊断咨询、数字工厂、人工智能应用等数字化提升合作。

首个数字化门店联营

共促“1+3+4+N路桥创新模式”

华为(台州)数字技术创新基地,是由台州路桥区人民政府携手华为共同在台州建立首个数字化联营门店。华为云创新基地提出实施“1+3+4+N路桥创新模式”。通过构建1个创新基地,将政府、华为和企业3方联动,针对台州汽车及零部件、机电、智能卫浴等优势产业,实施4大合作实践,包括数字化改造升级、AI大模型创新应用、供应链优化培育、发展数字化门店联营伙伴等,并通过N个大模型应用创新,解决企业研发、生产、供应、销售服务等环节的各类问题,从而提升路桥区优势产业的效率与质量,旨在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实践样板与华为区域合作全国标杆。

11.png

董军 华为云解决方案资深架构师

“路桥创新模式”的实施是以华为云AI盘古大模型为技术底座。会上,华为云解决方案资深架构师董军围绕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分享了人工智能主题方面内容。

12.png

董军介绍了大模型未来三大趋势,即模型越来越大、模型走向行业和模型走向融合。在专家团队对外合作、AI算力,以及专利技术上的持续的战略投入,建立生态,推动大模型在行业的成规模的应用。通过与传统AI对比,大模型优势充分体现在了样本数量少、人员技能低、交付周期短和复制成本低。最后分别介绍了华为计算机视觉大模型、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多模态大模型、智能决策大模型和科学智能大模型,及其在行业中的应用场景和商业价值。

13.png

下阶段,路桥区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在全力育强数智产业、全面涵养服务生态、全速推进实体赋能等方面发力,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打造“工业上楼”标杆项目,三诺智慧声谷大厦封顶

91.9万人次参与投票,“2023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电子元器件行业优秀国产品牌评选”专家评审进行中

Littelfuse推出用于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组的先进过温检测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智能执行器 STSPIN 参考设计整合电机控制、传感器和边缘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