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环保与经济效益双赢 | 诺德沼气搅拌驱动方案

环保与经济效益双赢 | 诺德沼气搅拌驱动方案

沼气是一种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推广沼气工程是实现绿色能源利用和减缓气候变化的重要方法之一。近日,诺德传动与PRG公司(世界领先的搅拌技术供应商之一)携手合作,为欧洲一座超大型的生物甲烷工厂提供驱动方案。

image.png


01.三大亮点

超强的驱动力

直径5米的搅拌桨连接到22米长的搅拌轴上

30c6236db360c3fb98ba67ed55e731ae.jpg


可靠稳定的运行能力

可以提供全年全天候、无故障平稳运行的最大可靠性

e6040206dd5e82db3324ea1160d4cbde.png


满足ATEX指令的防爆等级

考虑到甲烷气体的易燃易爆特性,驱动器还需具备满足ATEX指令要求的防爆性能

f3af690efa853c5c1f4b04805c3fb0e5.png


02.项目说明

近日,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弗里索伊特正在建造一座超大型的生物甲烷工厂,其中包含40个宽度和高度均为24米的发酵罐,预计每年可处理该地区的一百万吨粪便和粪液。为确保可靠运行,需要连续搅拌发酵罐(每个容量高达9,500 m3)中的生物质。而且项目中用到的搅拌机的尺寸同样惊人:直径5米的特殊搅拌桨连接到22米长的搅拌轴上;仅搅拌机本身就重达7.5吨,不含齿轮箱。

68827972a1734791fe5c1708604e9a94.png


设备的超大尺寸对驱动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比如:

卓越的性能;

提供全年全天候无故障平稳运行的最大可靠性;

最大限度减少维护需求;

满足长期暴露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坚固耐用的设计。

另外,考虑到甲烷气体的易燃特性,驱动器还需具备满足ATEX指令要求的防爆性能。


03.应用解决方案

经过多方筛选,PRG在其搅拌机中采用了诺德的MAXXDRIVE®系列工业齿轮箱。这些齿轮箱经过匠心设计,最大限度提高了负载能力和运行可靠性,可提供15至282 kNm的输出扭矩,即使在生物甲烷工厂这类极端工况下也能长期可靠运行。它们还采用了一体式UNICASE外壳,这种设计方法减少了箱体的接合面,进而保证了箱体的加工精度、承载刚度及强度,轴承使的用寿命也比由拼接制造的齿轮箱更长。

d49ddee1573c7c46659411f48ad62188.png


齿轮箱采用定制设计,运行噪音低。其使用的大型低摩擦滚动轴承确保了超高的径向和轴向负载能力,高精度轴线对准降低了工作噪音从而实现了长期可靠地运行。诺德的工程师与PRG的专家紧密合作,为客户量身定制驱动方案,满足了客户应用个性化的需求。

此外,诺德还针对搅拌机驱动专门开发了SAFOMI-IEC电机接口,将标准IEC电机接口的功能与油膨胀箱的功能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提高了运行可靠性。此设计无需油箱和软管,更重要的是无需齿轮箱输入轴油封(该油封由于输入轴转速高,导致唇口线速度快,容易磨损),从而减少了维护工作量并延长了使用寿命。

通过多方面的优化,其首次换油的间隔时间已延长到20,000工作小时,相当于两年的运行时间。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烘焙工厂的自动化与节能 | 探索全过程智能化驱动解决方案!

PET装瓶产线的革新 | 驱动超现代化生产

起重机驱动系统 | 模块化灵活搭配,精准、安全!

诺德IE5+同步电机:效率更高!更节能!

展会直击 | 看诺德如何通过工业创新,助力光伏行业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