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装中国:再添两家光伏项目并网,践行绿色减排承诺

电装中国:再添两家光伏项目并网,践行绿色减排承诺

2024/2/5 15:41:48

导入光伏绿色清洁能源,是实现低碳环保生产,打造绿色工厂的必由之路。1月30日,天津赛达文化中心迎来了电装(天津)空调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MTT”)和天津富奥电装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FDA”)光伏项目顺利并网的竣工仪式,这也标志着电装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减少碳排放方面的坚定承诺,为天津及周边地区的绿色能源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

光伏项目概况:

DMTT光伏项目覆盖南工厂及北工厂,安装区域包括工厂屋顶、出货区、停车场等,安装总容量为4.52MWP,安装面积3.4万㎡。于2023年12月27日全部并网发电,预计发电量463万KWH/年, 消减CO₂排放量2820吨/年。

11.png

TFDA光伏项目安装容量为1.4MWP,安装面积1.1万㎡。于2023年10月11日并网发电,预计发电量143万KWH/年,消减CO₂排放量870吨/年。

12.png

竣工仪式现场,西青技术开发区李光哲总经理、中电智慧赵洪春总经理、中绿能集团赵寅总经理、中电绿能王艳芬董事共同出席,与电装见证了两家生产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双双竣工并网的重要时刻。

13.png

竣工仪式现场

14.png

现场出席人员合影

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刘素君副总经理表示:“此次太阳能项目增加了屋顶的防护栏、采光带的防护网等防护措施,多方合作充分保障了施工安全;为了保证屋顶强度,还进行了大面积的屋顶加固工作,大家充分论证了施工方案,既保证了生产也顺利完成了厂房加固。最终取得成功离不开西青开发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更有中电专业管理团队,保质保量匠心打造,还有电装上下齐心合力,积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认真履行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每位同仁都展现出电装的使命与担当。”

DMTT青山重树总经理表示:“这次的项目充满了困难和挑战。在参与项目的各家单位的全力支持下才得以顺利完工。太阳能发电项目是我司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课题,同时也是电装作为西青开发区事业的经营成员之一,为了本地的环保事业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TFDA大原浩隆总经理表示:“电装中国以‘受客户青睐的公司,做对中国社会有贡献的企业’为目标不断提升。太阳能发电也是中国政府倡导的碳中和活动之一。今后也将积极响应各项活动,希望能够继续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电装以实现2025年电力碳中和、2035年全面碳中和为目标,积极布局造物、移动出行产品及能源回收利用三大领域。在造物领域,致力于工厂零碳排放,通过光伏发电、绿电采购等措施,持续推动节能减排。在移动出行产品领域,全力推进电动化技术研发,减少碳排放,为HEV、BEV、FCEV及e-VTOL等电动化领域提供系统·产品支持。同时,在能源回收利用领域,通过CO₂回收再利用,为实现社会整体碳中和做出贡献。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3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03名。一直以来电装都专注于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技术创新、致力于解决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和社会课题。目前在全球广泛应用的二维码就是电装在1994年发明并无偿公开的。

在中国,电装于1994年在烟台成立了第一家合资生产企业。作为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多家关联企业。

15.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AN Energy Solutions的成套推进设备为四艘油轮提供强劲动力

生产制造 | NCSIMUL助力数控加工提高加工质量

设计仿真 | 优化暖通空调(HVACR)系统的设计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

海克斯康设计仿真2024年度培训计划

相约五月,再创精彩 | 2024 TCT亚洲展预约参观通道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