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零可达助力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成功入选ROI-EFESO工业4.0中国智能工厂奖项

零可达助力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成功入选ROI-EFESO工业4.0中国智能工厂奖项

2024/2/21 13:57:52

前言:

在零可达的帮助下,通过建设智能制造平台,实现车间管理流程的清晰可视化,生产流程得到全面监控。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成功入选ROI-EFESO工业4.0中国智能工厂奖项,以表彰其在智能工厂领域的引领性和可扩展性,以及不断挑战自我引擎未来的创新性。

工业4.0(Industry 4.0)是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帮助企业在面对极端复杂性和波动性时确保高度卓越运营,降低成本,提高决策质量,增加灵活性和开发新业务模式。与此同时,工业4.0为解决全球挑战也做出了重要贡献,例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促进医疗保健和管理人口影响。

自2013年以来,管理咨询公司ROI-EFESO一直以工业4.0奖来表彰在工业界中推进杰出的数字化项目的企业,是工业4.0领域最负盛名的行业奖项之一。此外,工业4.0奖不仅确立了工业数字化的一个重要标杆,更鼓舞了世界各地的企业坚定地实施数字化转型项目。

2023年,ROI-EFESO工业4.0奖进入第十一届评选,以表彰那些在生产制造领域取得成功的创新解决方案。埃菲索管理咨询在中国评选了三家杰出企业:

· 智能工厂奖项: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

· 智能工厂奖项:宁德时代(蕉城基地)

· 智能可持续奖项:海尔(上海洗衣机互联工厂)

“Smart Factory 智能工厂”

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

1.png

获奖优势

在零可达的帮助下,通过建设智能制造平台,实现车间管理流程的清晰可视化,生产流程得到全面监控。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以下简称VWED)成功入选ROI-EFESO工业4.0中国智能工厂奖项,以表彰其在智能工厂领域的引领性和可扩展性,以及不断挑战自我引擎未来的创新性。

VWED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模块化形式开发,集成了 12 个主要模块。在以下重点的模块中,VWED展示了他们的成就:

· 按灯系统    展示实时生产状态,故障信息高亮显示并推送给现场管理者;

· PDM系统实时采集各类运营数据,自动生成OEE报告、帕累托报告及多维度TOP损失分析;

· 数字化TPM系统    精细化管理报修响应时间、故障处理时间,实现维修派单智能调度和追踪,及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

· 追踪追溯系统确保先进先出及库位精准管理;

· 自主研发的各类型AMR根据调度指令实现厂内零件运输;

· 装配线数字孪生实时映射生产过程,动态展示产品从上线到下线的全过程,实时推送异常信息,实现快速暴露并解决问题;

· 数字化价值流系统实时采集各环节的库存数据,自动计算通过时间,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物料流和信息流目视化平台;

· 数字化现场管理系统使各层级KPI指标清晰且目视化,通过问题升级模块自动升级待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成熟度;

· 生产现场配备各种智能终端,实现生产区域全面数字化和无纸化。

除了ROI-EFESO工业4.0中国智能工厂奖项以外,VWED还曾获得2023年第二届汽车行业标杆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等多项荣誉。同时VWED工厂被评为大众全球108家工厂的金牌工厂。

2.png

最后,感谢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对零可达长期以来的信赖与坚定选择,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的热情和专业水准继续为VWED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智能工厂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零可达将继续与VWED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制造的创新和发展,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通过智能工厂的建设,VWED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族协作机器人焊接应用真的很强“悍”,应用方案落地多行业

单模尾纤耦合功率翻番!TO激光同轴尾纤封装新方案引行业变革

​SM10系列压敏电阻在汽车与电子产品浪涌保护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横河电机为日本大型风电场提供远程操作/监控系统和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AI加速硬件互连创新! 2024电子互连技术创新大会定档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