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视觉变得简单:MVTec 持续开发无需编程的机器视觉软件,MERLIC 将于 3 月推出新版本

机器视觉变得简单:MVTec 持续开发无需编程的机器视觉软件,MERLIC 将于 3 月推出新版本

2024/2/27 9:56:28

  全球领先的机器视觉软件制造商 MVTec Software GmbH 将于 2024 年 3 月 20 日推出 MVTec MERLIC 5.5 版。MERLIC 是一款对于在机器视觉方面经验很少或没有经验的用户非常适合的无需编程软件


csm_count_with_deep_learning_2c69bba6d1.png

新的“深度学习计数”工具允许用户高效、准确地计数许多物体。


  “在新版本中,我们延续了 MERLIC 的既定路线——简单的流程集成与强大的机器视觉方法相结合。这就是为什么 MERLIC 5.5 再次包含一个界面,进一步简化 MERLIC 的流程集成。还将有令人兴奋的新功能,” MVTec MERLIC 产品经理 Ulf Schulmeyer 透露。 为了改进流程集成,开发了一种新的 TCP 套接字插件,可以与不支持复杂协议的设备进行基于文本的通信。 新技术包括用于对大量物体进行计数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深度计数方法,以及用于识别颜色的新工具。 另一个新功能“高动态范围(HDR)成像”可以克服困难的照明条件, 并有效消除图像中曝光过度或曝光不足的区域。


csm_MVTec_Ulf_Schulmeyer_e791bafd81.jpg

Ulf Schulmeyer,MVTec MERLIC 产品经理


适合初学者的机器视觉软件

机器视觉是一种重要的自动化技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使用,例如确保质量、提高效率和减少员工的工作量。 “公司正在密切关注进一步的自动化选项。将机器视觉集成到生产中对公司来说可能具有挑战性。为了特别支持机器视觉初学者,我们开发了无代码机器视觉软件 MERLIC。借助 MERLIC,可以创建完整的机器视觉软件 只需拖放即可实现机器视觉应用,”Schulmeyer 说道。 


新的 TCP 套接字插件

MERLIC 5.5 通过引入新的 TCP 套接字插件扩展了其连接功能。 该插件能够使用高度可定制的基于文本的协议。 用户现在可以配置特定的、简单的 ASCII 消息,其中仅包含与其应用程序相关的信息。 这些消息可以由不支持 OPC UA 等复杂协议的设备轻松处理。 该插件可以在 MERLIC 的 RTE(实时环境)设置中轻松配置,为将 MERLIC 集成到现有系统提供了简单的解决方案。 


深度学习计数 Deep Counting

MERLIC 5.5 中新的“深度学习计数”概念工具允许用户高效、准确地计数许多物体,同时检测它们的位置。 与其他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法不同,该功能可以用最少的标记快速训练。 这简化了流程并显着提高了对象计数的效率,特别是在涉及可变形材料或散装货物的情况下。 同时,这也减少了通常与深度学习模型训练相关的时间和成本。 


新的颜色识别工具

MERLIC 5.5 引入了一种处理颜色的新方法。 经过训练后,新的“识别颜色”概念工具就可以在各种条件下可靠地检测颜色。 用户甚至可以通过设置可接受偏差的特定阈值来进一步提高检测精度。 

该概念工具非常适合多个应用组合,例如零件验证或选择、验证正确的电缆连接或确认正确电阻器的安装,有助于简化和增强质量控制流程。 


高动态范围 (HDR) 成像

MERLIC 5.5 包含 HDR(高动态范围)成像的新方法。 此功能扩展了现有的“合并图像”工具,现在配备了 HDR 功能,可将不同曝光的图像合并为单个 HDR 图像。 此增强功能可确保处理高对比度差异,有效消除图像中曝光过度或曝光不足的区域。这为具有挑战性的照明条件下的各种应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包括反射表面的测量和增加图像的动态范围。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Littelfuse推出适用于空间受限设计的超小型包覆成型磁簧开关解决方案

格创东智引领工业智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CMOS 图像传感器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视觉感知

2024 CAIMRS丨紧跟数智化创新潮流,自动化创新奖榜单重磅揭晓!

坚持系统级正向研发,埃斯顿机器人向高精度、重负载、全品类体系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