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用数字化配电方案推动新型工业化,ABB赋能盛元化纤打造智慧化纤工厂

用数字化配电方案推动新型工业化,ABB赋能盛元化纤打造智慧化纤工厂

2024/3/5 14:04:24

•ABB提供从设备层到边缘控制层的全套配电解决方案,确保配电连续性,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通过数字化技术集成电力监控、能源管理和资产健康管理功能,用数据价值赋能化纤行业的生产运营

•ABB能源管理技术支持传统和高能耗行业低碳发展


盛元化纤智慧工厂.jpg

浙江盛元化纤有限公司为荣盛控股集团旗下荣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正在建设二期50万吨绿色纤维项目,项目位于浙江杭州萧山区,总占地面积约333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项目将选用国际技术领先的高速卷绕机、加弹机等设备,配套先进的熔体共混及共聚技术,配套全流程智能自动化流水线,主要生产差别化、功能性新型纤维。

化纤生产流程中高温高压工艺、液相和固相的转变,以及人工环境要求等都要耗费大量电力,属于传统的高能耗行业。化纤工厂的设计和运行管理中迫切的任务就是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确保供电连续性和实现增效节能,实现企业的安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盛源化纤.jpg

经过精准诊断,ABB发现本项目需求主要为两个方面:第一,由于采用了大量先进的设备,一旦产生非计划性停电,将会影响设备安全和整个生产流程,造成巨大损失,因此保证供电的可靠性是重中之重;第二,本项目属于高能耗项目,用户希望对能源的使用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过对能耗进行监测、统计和对比分析,杜绝 “跑冒滴漏” 现象,节约电能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针对用户痛点,ABB提出了从设备层+边缘控制层的一整套完整解决方案,涵盖:iVD4智能化断路器和ZEE600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设备层:iVD4智能化断路器,实现了VD4 真空断路器与传感器、监测单元的深度融合,对断路器重要参数进行实时在线监控,帮助用户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态,提前发现设备隐患,避免非计划性停电,保障全生命周期用电安全及可靠。

•边缘控制层:ABB ABILITY ZEE600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将电力监控、能源管理和资产健康管理功能集于一身。协助用户更加全面地掌握厂区供电系统及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实现设备的预测性维护和全面的能效管理,提升供电可靠性和能源使用效率。


盛源化纤配电房内的ABB设备.jpg

化纤工业是新材料产业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化纤行业科技实力大幅增强,技术水平已达到与世界领先水平并跑的新阶段,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示范。在建设新型工业化的征程上,作为电气与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ABB将继续通过深厚的行业积累和数字化创新,用定制化的场景方案,帮助化纤企业以更优化的资源实现更有效率的运营,实现设备的主动式运维及智能决策,助力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平衡。


ABB是电气与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赋能更可持续与高效发展的未来。ABB将工程经验与软件技术集成为解决方案,优化制造、交通、能源及运营。秉承140余年卓越历史,ABB全球约10.5万名员工全力以赴推动创新,加速产业转型。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约30家本地企业,约1.5万名员工遍布于近130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启未来,ABB数智赋能临港创新科技新地标

潜龙腾跃而起,唤起绿色力量!ABB再添两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以新创新,打造“新能源+”模式,“电”定绿色未来

创新技术推动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

拥抱新机遇,建筑光储直柔推开未来社会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