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传感器发展热潮频现,大湾区4月再迎产业盛宴

传感器发展热潮频现,大湾区4月再迎产业盛宴

2024/3/5 16:23:39

1.png

2024开年,科技圈热门大事件不断,包括苹果头显Vision Pro发布、NVIDIA等科技巨头纷纷入局人形机器人、Open AI的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闪亮登场。传感器作为其背后不可或缺的关键驱动力和数据来源,市场需求有望再次迎来爆涨。展望未来,工业互联网、医疗健康、智慧能源、智能汽车等行业智能化升级提速,国家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传感器行业将被注入多轮新的活力。

风好正是扬帆时!本届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览会(Sensor Shenzhen)开年“破圈”而出,率先吹响行业发展号角,于2024年4月14日-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隆重举行。

大湾区开年首场传感器国际盛会亮点纷呈,持续凸显国际化影响力,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维度,超50家全球巨头企业和一批国际传感器行业组织协会组团规模性聚集。

展会现场将迎来传感器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大联动,超600家全球传感器产业链企业将集体亮相,超100家应用端头部企业领袖齐聚一堂,20+个重点技术展区联合20+场专业技术应用论坛,共同助力创新传感技术与广阔应用场景实现双向奔赴,撬动万亿市场机遇。

发挥国际化影响力优势 创多个行业“首次”!

作为国家级产业联盟主办的国际传感器展会,本届展会不断深化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其国际化平台深具优势,影响力持续攀升。如今“朋友圈”越来越大,更多国际新老朋友将共赴“传感器开年首展之约”。

享有国际行业声誉的国际MEMS与传感器产业组织(MSIG)、德国传感器和测量协会(AMA)与瑞士微电子研究院、汉希科特(Hahn Schickard)等传感行业平台和协会,将首次共同组织一批国际隐形冠军企业参展参会,以国际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等传感器强国展商将大规模集聚,ST、BOSCH、 Honeywell、Infineon、ADI、E+H、 Druck、Huba Control、TDK、TE Connectivity、Melexis、WIKA等超50家全球巨头展商将携新产品在Sensor Shenzhen“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此外,还有不断壮大和崛起的一批本土规模型和成长型传感企业纷纷参展,展示中国企业的实力。

2.png

传感产业上下游全面联动 提升产业协同发展韧性

为促进传感研发与设计、生产制造、封装与测试、人才等产业链关键环节紧密联合和互动,本届展会将邀请一批传感器上下游各端头部代表性企业到场,展现突破性成果,以及核心部件、基础工艺等最新进展,共同提升传感产业协同发展的韧性和效率。

展会现场将设立传感工艺制造、封装与测试、物联网方案、产学研、制造装备等特色展区,同期配套先进传感器制造、封装测试技术、电子供应链、产学研、国际传感器技术、先进磁传感技术论和压力传感器技术论坛等,赋能传感产业全链发展,促进传感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融合,提升产业附加值。

超20场高端论坛联袂举办 撬动万亿级应用大市场

传感器产业因为品类繁多,应用碎片化的属性,使得企业迫切需要平台的能量来赋能,寻找下游应用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和广泛的应用端链主场景需求,撬动万亿级应用大市场。

本届展会将举办超20场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论坛及现场活动,聚焦智能装备、汽车电子、能源与储能、人形机器人、智能制造、智慧医疗、城市安全、计量检测等热门领域,发挥高端对话平台作用,汇聚超千位领袖大咖,共话中国机遇。

届时,华为、京东方、海尔、美的、博世、海辰能源、科华数据、深圳能源集团、中电海康、国网、中国 航空工业、航空科工、中电科、中船动力、中国兵器集团等企业领袖将到场与一众参展商、专业观众互动交流。

3.png

欢迎专业观众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登记观展参会,享受专项礼遇,现场免排队,解锁更多行业活动参与席位和服务。

4.png

2024展会信息

【展出时间】2024年4月14-16日

【展出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主办单位】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

【承办单位】矽知科技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提质增效促发展 凯龙股份力促产能再提升

《安芯易品控中心2023年度异常物料拦截报告》重磅发布

工业立市、制造强市,2024 成都工博会将于4月举办

矩控新辰·龙年行|三月参展预告

思创激光-手持激光薄板焊接机-完美解决烧穿、变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