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提质增效促发展 凯龙股份力促产能再提升

提质增效促发展 凯龙股份力促产能再提升

2024/3/5 16:28:37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凯龙股份提问:目前公司电子雷管产能是多少?2024年拟新建产能是多少?凯龙股份回答表示,目前公司电子雷管安全许可产能5000万发,2024年拟通过新建生产线使安全许可产能达到7008万发。

电子雷管产销两旺

受益于民爆行业产品结构调整,电子雷管全面替代普通雷管,凯龙股份电子雷管业务实现产销两旺。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提出,全面推广工业数码电子雷管。民爆物品的主要应用场景为矿山开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具有许可准入壁垒和区域性特征。“十四五”行业规划提出提高产业集中度、减少企业数量的发展目标,并制定停止生产和销售除电子雷管外的其他工业雷管的具体时间表。

假设置换完成后,国内雷管的年需求量稳定在7亿发左右,则年均市场空间约为100亿元。随着安全许可产能爬坡,电子雷管有望呈现供应偏紧的格局。凯龙股份紧紧抓住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全面替代的政策导向,稳步提升产能,增强公司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

定增扩产稳增长

此前,凯龙股份公告,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中心审核通过。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1.17亿股,募集资金不超8.5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荆集团拟认购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高于1.2亿元。

据悉,该募集资金将用于葫芦岛凌河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子雷管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年产500万吨精细化工用灰岩生产线建设项目、工业炸药及制品生产线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拟分别投入募资金额2.35亿元、2.35亿元、1.3亿元、2.5亿元。

完成定增项目建设是凯龙股份积极推动技术创新的重要一环。公司表示,将持续推进传统产业高新化、智能化发展,做好研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先进水平的研发平台,大力开展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创新应用研究,不断改造现有工艺装备,全面提升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传感器发展热潮频现,大湾区4月再迎产业盛宴

《安芯易品控中心2023年度异常物料拦截报告》重磅发布

工业立市、制造强市,2024 成都工博会将于4月举办

矩控新辰·龙年行|三月参展预告

思创激光-手持激光薄板焊接机-完美解决烧穿、变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