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IA探厂记首站回顾:超万人共聚直播间,揭秘恒力泰数字工厂,见证压机智造新高度

TIA探厂记首站回顾:超万人共聚直播间,揭秘恒力泰数字工厂,见证压机智造新高度

2024/3/11 9:29:37

3月6日,TIA探厂直播首站来到恒力泰数字工厂。在这里,我们见证了西门子数字化解决方案如何助力恒力泰在压机领域迈向新的高度。

            

DSC01304.jpg

                 

恒力泰机械营销总监旷国军表示:“通过引入西门子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我们成功地将先进技术应用于压机的研发和生产制造环节,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新的典范。


对于这一成果,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工厂自动化事业部战略与产品管理总监尼克也自豪地表示:“凭借在自动化及数字化领域的深厚技术底蕴与对未来趋势的精准洞察,西门子不仅致力于助力企业实现全价值链的深度融合与升级,更将引领其走向深层次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以更强大的数字化力量,为客户赋予更多价值,共同创造未来无限可能。

                     

高精度控制背后的“智慧大脑”


YP90系列陶瓷压机是恒力泰的明星产品之一,具有速度快、产量大、质量优,运行稳定且综合使用成本低等特点。通过优化液压油路设计,提升控制核心算法和控制硬件的运行处理速度,YP90系列陶瓷压机变得既“聪明”又“敏捷”。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个强大的“智慧大脑”——西门子S7-1500系列PLC的鼎力支持。


S7-1500的模拟量输出模块转换时间最快可达0.125ms。配合工艺模块TM_POLSINPUT_2及高性能的模拟量输出,能够精准控制液压轴的位置和速度,确保行程短、速度要求高的压机顶出轴位置控制分毫不差。同时,它自带多种工艺功能,能够帮助工程师轻松完成开发工作,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


随着陶瓷产业的持续升级和智慧工厂建设的深入,恒力泰不仅需要在陶瓷压机的性能和功能上实现新的突破,还要求其产品具备智慧工厂的信息互联和管理能力。与此同时,电气控制部分对控制系统的算力和运算速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恒力泰在产品升级过程中选择了西门子Open Controller作为核心支撑技术。Open Controller采用intel处理器和pc架构,拥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和高速的运算速率,能够满足新一代压机对控制系统的高性能需求。同时,1515SP PC2作为开放式控制器,支持虚拟化技术和双系统选择,为恒力泰未来产品升级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数字化解决方案研发与运维的得力助手


每一款新产品的诞生都并非易事。陶瓷压机的研发调试涉及机械、电气、液压、控制等多个学科,是一项高度复杂的工程。特别是对于结构庞大的“大块头”陶瓷压机来说,每一个细节都需要经过精心地设计和调试,才能确保在实际应用中高效运行。


为了提升研发调试的效率,西门子为恒力泰提供了一套基于Amesim和TIA博途的一体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研发团队在虚拟环境中验证压机设备的整体性能,实现多系统的整体最优设计。


在调试阶段,西门子Amesim和PLCSIM Advanced工具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液压系统的数字化样机为基础,模拟各种实际工作场景,对压机进行全面的功能和性能测试,不仅大幅缩短了调试周期,还提高了调试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运维阶段,通过利用Amesim、西门子S7-1500系列PLC以及WinCC,构建虚拟机电液试验台架,为研发工程师提供低成本、低风险且快速收益的测试环境,便于一系列性能提升实验的开展。这不仅有助于产品的快速迭代升级,还为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持。

                    

全集成平台提升编程效率的利器


随着恒力泰压机产品线的持续扩展和深化,恒力泰敏锐地意识到软件标准化在提升编程效率和产品质量中的关键作用。目前,在压机程序的编写上,恒力泰已实现高度规范的标准化应用,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


从变量命名、统一功能库到程序架构和编程语言都遵循相关标准要求,标准化的编程方式,不仅让多人协同工作变得轻松自如,更让编程效率飞速提升,错漏率大幅下降。而这,正是恒力泰控制系统稳定性强、产品开发周期短的秘诀所在。


在这一切的背后,西门子TIA博途平台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为PLC、触摸屏、远程IO等设备提供了统一的编程环境。此外,TIA博途平台还提供一系列标准化工具,如编程规范、功能块、博途库、Openness功能、Sivac HMI画面自动生成和规则检查工具等,以及标准化的程序样例供工程师参考。

                    

用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在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与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的道路上,得益于自身技术积淀和西门子全面的解决方案支持,恒力泰已成功将陶瓷压机产品线扩展至铝型材挤压机以及多种新材料领域,展现出强大的市场适应能力。


以恒力泰的挤压机系列为例,该系列以西门子S7-1500系列PLC为核心控制系统,结合独特的控制算法和齐全的控制模式,轻松应对各种铝型材挤压挑战。挤压速度精准跟随预定工艺曲线,实现微小的速度偏差和平稳的过程控制,有效提升产品质量,减少冲击。


从标准型PLC到针对高算法和算力需求的S7-1500 Open Controller、运动控制型S7-1500T,再到故障安全型S7-1500F系列以及冗余型1500R/H系列,多样的产品线能够让恒力泰各种不同的机型都能选择到适配的控制解决方案,帮助恒力泰在行业中保持了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


当前,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推动陶瓷压机行业不断前行的核心引擎。西门子与恒力泰将携手并肩,探索更多创新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推动陶瓷压机行业向智能化、高效化和绿色化方向迈进。

                       

 TIA探厂之旅未完待续…… 


猜猜看,TIA探厂记第二站即将探访的制造企业是......?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并收藏“西家工厂自动化”小程序,解锁更多精彩内容,与我们一起开启工厂自动化的无限可能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308143914.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引领食品饮料行业高效与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亮相CBST2024

喜讯!航嘉成为2024玉麒麟CS2全国高校联赛机电散唯一合作伙伴!

施耐德电气签约水木明拓,联手打造电氢氨一体化项目全球样本

Anybus获得IEC 62443-4-1工业网络安全标准ML3认证

开幕在即 | 海克斯康邀您共赴2024华南国际口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