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爆款产品到亮眼方案!AWE上看海尔智家增长新空间

从爆款产品到亮眼方案!AWE上看海尔智家增长新空间

2024/3/15 16:53:51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在这一大背景下,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无疑成为了各大企业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争夺市场先机的重要舞台。

在这场世界级科技博览盛会上,海尔智家展出的爆款产品及亮眼方案,不仅让现场参观者感受到科技与智慧的魅力,更让我们从中窥探到了他的未来。这也恰好印证了,在前一天的生态大会上,海尔智家发布的从“世界第一家电品牌”向“世界一流智慧住居生态企业”迈进的新成果。

1.png

爆款产品:坚持科技创新,忠于用户体验

走进海尔智家展馆,首先看到的是海尔、卡萨帝、Leader、斐雪派克等品牌组成的全球化品牌矩阵。展区内一台台原创科技家电,都是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群体差异化需求而生。

与橱柜融为一体的平嵌冰箱、能洗厚重极地防寒羽绒服的洗衣机、能自己给自己洗澡的空调、一打开就是热水的热水器……在现场,一款款颠覆性创新的爆款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体验好”是人们现场操作后最常见的反馈。

爆款之所以能成为爆款,是因为每一件产品都是针对用户痛点研发生产的。像AWE现场的卡萨帝原创平嵌冰箱,就是针对家电家居一体化设计时冰箱尺寸与橱柜不匹配等问题,通过升级底部前置散热科技、优化保温系统,让箱体可完美匹配深600mm、宽800mm/900mm的国际标准橱柜,实现了两侧0闪缝、正面0凸出。再比如,用户常常遇到羽绒服等夹层异物烘不干、烘不透的问题,海尔智家首创3D透视烘干技术,利用传感技术穿透衣物表层直接透视内部情况,精准掌握干湿度,真正实现衣干即停。

2.png

正是以科技创新创造用户需求,为用户设计爆款型号,并以爆款型号带动份额提升,海尔智家在国内实现了份额的持续提升。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3年海尔智家整体市场份额再次创下新纪录,以28%蝉联行业第一。冰箱、洗衣机在行业第一基础上持续突破,分别以45.2%、47.5%的份额再次创下新高。

而作为一家高度全球化的企业,海尔智家在全球满足不同区域的用户差异化需求。在刚过去不久的美国KBIS展上,海尔智家旗下GE Appliances携Monogram、Café、GE Profile 3大高端品牌共同参展,展出极具前沿设计的创新产品和智慧场景。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Combo超高效热泵洗干一体机,解决了美国用户不仅洗烘时间长而且非常耗电的难题。尽管它的售价高达2498美元,但在上市短短7个月内,销量便突破了10万台大关,终端利润更是激增323%,毫无争议地夺得了美国洗护一体机市场的桂冠。

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在德国,一款高端冰箱的售价2999欧元,价格指数180,冰箱整体份额15.4%,多门冰箱TOP2;在澳新市场,全嵌双温区冷冻/冷藏冰箱 售价15999新币、价格指数300,斐雪派克新西兰市场TOP1、澳洲双品牌TOP2;在日本,高端冰箱售价32800日元,价格指数120,双品牌冰冷TOP1。

为了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海尔智家还在全球积极布局扩产能。龙年伊始,年产净水机260万台、滤芯1000万支的海尔施特劳斯净水科技产业园在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奠基,项目投产后海尔净水产业仅在中德生态园的总投资规模就达到65亿元,年总产能将达到1500万台。而在过去的2023年,海尔智家还先后布局了产能200万台的高端冰箱工厂、空调核心部件压缩机基地、年产能200万台的BWT海尔智家净水工厂、巴基斯坦厨电工厂以及总产能超百万台的埃及生态园。

可预见的是,随着从国内到海外的产能布局持续释放,海尔智家在持续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其业绩的持续增长创造动能。

智慧方案:新增长、新空间,未来可期

除了爆款产品,海尔智家现场展出的智慧方案,在我们看来,更代表了他的未来。

首先是家庭的智慧:三翼鸟。本次AWE,三翼鸟带来了8大空间20个场景的新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加集成化、智能化、空间利用更高效的家电家居一体化服务。

虽然三翼鸟成立只有3年多的时间,但经过不断探索,三翼鸟全国门店触点已有2900+家,定制落地方案超8万套,2023年场景交易额超51亿,已为41.3万家庭带来智慧生活方案。从智能家电转型到智慧家庭,三翼鸟为海尔智家开辟了全新的增长空间。

3.png

其次是建筑的智慧:智慧楼宇。海尔智家从家庭领域延伸到建筑领域,从单一的产品方案拓展到全面的建筑环境节能系统方案。通过持续创新,海尔智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市场领先,包括暖通空调、热泵能源、楼宇智控等。

其推出的解决方案满足了不同行业和场景的个性化需求,在磁悬浮中央空调、物联多联机和空气源热泵等领域,海尔均占据了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显然,智慧楼宇已成为海尔智家的第二增长曲线。

再者是绿色的智慧:ESG实践。对海尔智家来说,ESG是一个机会。像欧洲受ESG标准政策影响,海尔智家推出了比欧洲A级能效标准还节能40%的X11洗衣机,一上市就占据当地高端市场份额的10%,带动价格指数提升至130以上。这对于海尔智家在海外市场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也是其未来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畅想:海尔智家正开启智慧住居新纪元

无论是科技创新的爆款产品,还是打造智慧解决方案,海尔智家以预见性、全局性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面对汹涌而来的物联网时代,海尔智家积极布局,引领行业智能化变革。

展望未来,相信海尔智家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为主导、差异化引领的发展理念,在数字化建设、智慧楼宇、适老化等新兴领域深耕细作。通过不断创新和研发,海尔智家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我们开启一个充满智慧与创新的崭新时代。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谱AI:国产全自研大模型商业化落地新解法

十八载守正出新,OPT(奥普特)全力拓展工业传感器领域

零碳建筑、多能集成!海尔智慧楼宇AWE展全场景方案

零碳建筑、多能集成!海尔智慧楼宇AWE展全场景方案

营收利润双高增!Leader在AWE为4类年轻人提供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