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研科技基于视觉和机器人技术的汽车线束智能拆码垛系统的应用

海研科技基于视觉和机器人技术的汽车线束智能拆码垛系统的应用

在汽车制造领域,线束系统作为汽车电气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承载着传输电力和信号的重要任务。因此,线束系统的生产效率和准确性对于整车的质量和性能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然而,传统的线束系统生产方式往往存在着效率低下、错误率高等问题,无法满足现代汽车制造的高要求。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海研科技为莱尼线束公司量身定制了一套基于视觉和机器人技术的汽车线束拆码垛系统,为莱尼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布局-2.jpg

这套方案的核心在于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方案,实现了各类线束的分拣、上下料、拆垛、码垛以及生产数据管理的全自动化。首先,系统通过视觉系统对存放各类线束空箱的成品车或托盘进行识别。员工将成品车或托盘放入到指定的进口工位,通过扫描枪扫码,系统将自动识别成品车或托盘的类型和位置信息。这一步骤的实现,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准确性,避免了传统生产方式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和疏漏。

识别完成后,系统会根据预设的输送路径,将不同成品车或托盘上的空箱自动输送到机器人工作位。在机器人工作位,机器人接收到指令后,会迅速而准确地执行拆垛任务,将空箱自动拆放到输送线底层空箱放置对应位置。这一过程中,机器人能够准确识别并抓取空箱,将其放置到指定的位置上。机器人的高精度操作大大降低了人工操作的错误率,从而保证了线束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

设备-3.jpg

在拆垛过程中,机器人会同时识别线束箱上的标签信息,以确保将不同类型线束产品准确码垛到对应成品车或托盘上。这一步骤的实现依赖于先进的视觉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结合,确保了码垛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保证了产品的安全和质量。

设备-1.jpg

最后,当成品车或托盘被码满后,输送系统会自动将其运输至出口工位。此时,员工可以轻松地推走满载的成品车或托盘,完成整个生产流程。整个过程中,系统实现了从进口到出口的全程自动化管理,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此外,系统还会实时记录生产数据,包括成品车或托盘的类型、数量、生产时间等信息,以便于后续的数据分析和生产管理。

数字.jpg

莱尼线束公司在引入这套拆码垛系统后,不仅生产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而且生产成本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员工的工作压力得到了减轻,他们可以更多地专注于其他高价值的工作。同时,系统的引入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了领先地位。此外,这套方案还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可以根据不同的生产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例如,可以通过增加机器人数量和调整输送路径来扩大生产规模;也可以通过升级视觉系统和机器人系统来提高识别精度和操作速度。这些特点使得这套方案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和投资回报率。

在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相信这套系统将会为汽车制造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和突破。通过实现线束系统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和准确性,还可以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这也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竞争力,推动整个汽车制造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研科技在线视觉检测系统给板材质量检测带来了什么?

行业布局:海研科技视觉检测方案赋能家具生产全产线

海研科技AI视觉检测全方案赋能厨电产品智造

海研科技与延锋合作,助力汽车内饰件制造领域视觉防错检测

海研科技:以领先AI视觉推动汽车制造向智能化、高效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