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推出水和废水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以优化工厂的效率和可持续性

ABB推出水和废水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以优化工厂的效率和可持续性

2024/3/29 9:26:09

•ABB Ability™ OPTIMAX®水和废水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帮助水行业运营商减少能源使用

•通过持续的实时监测增强现场的可见性,将数据置于情境中,并缩短报告时间

•这一数字优化工具还有潜力通过识别现场不必要的能源损失来降低能源成本


ABB-launches-energy-management-solution-for-water.jpg

ABB 新推出的ABB Ability™ OPTIMAX®水和废水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旨在识别工厂内不必要的能源损失。通过协调控制和监控多个资产,来帮助降低能源使用量和能源成本。

废水处理的能源消耗占全球总能源产出的三分之一 ,并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中贡献超过1.5% ,因此,ABB开发了OPTIMAX水和废水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工厂运营商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排放。逐步优化的过程还将减少化学药剂的使用,以改善运营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OPTIMAX应用持续的和实时的控制和监控来统筹处理过程每个阶段可用的不同能源类型,以高效利用能源。运营商可以分析能源流向,识别改进的领域,并确定工厂内所有资产的节能潜力和灵活性。

在德国Schwarzenbruck的净零排放废水处理厂试点项目中,ABB的技术实现了现有能源生产和储存的网络化管理、控制和优化。该设施通过利用消化气发电、光伏太阳能电池板和水力发电厂,年产电量与消耗电量相当,从而帮助减少了约300吨二氧化碳排放 。

三步预测优化根据预测、负荷和价格,对所控制资产生成日内和次日计划,并在一天中不断更新。运营商因此可以提前计划与电网的交易,基于可再生能源的供应情况与需求,开发循环能源系统,以尽可能降低能源消耗。

监控和报告功能还有助于将数据置于应用情景之中,并将报告时间缩短了一半,同时还有助于遵守ISO50001等法律要求。

ABB能源工业全球产品经理Sleman Saliba表示:“随着污水处理厂可持续运营日益受到关注,了解整体能源消耗和排放量至关重要。” “有效处理污水对于帮助解决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具有巨大潜力,但我们必须确保在这样做时保持高效并符合环保标准。”

ABB的能源转型方程式报告 分析了如何通过更大程度整合自动化和数字化技术来更好利用污水从而缓解水资源压力,并展示了污水处理厂如何将碳排放降低高达每年2,000吨。

能源转型方程式下载海报.jpg

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为工业运营提供自动化、电气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从能源、水和材料供应到产品制造与运输的广泛需求。凭借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专长,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全球约2.1万名员工致力于帮助流程工业、混合行业及海事行业的客户提升运营绩效与安全性,赋能更可持续与高效发展的未来。https://new.abb.com/cn/processautomation

ABB是电气与自动化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赋能更可持续与高效发展的未来。ABB将工程经验与软件技术集成为解决方案,优化制造、交通、能源及运营。秉承140余年卓越历史,ABB全球约10.5万名员工全力以赴推动创新,加速产业转型。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约30家本地企业,约1.5万名员工遍布于近130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I助力锂电智造升级,思谋科技亮相2024宁德国际新能源大会

开启财经人才培养新模式,第二届“天翼云杯”上海市大学生云计算应用大赛数智青年训练营正式开营

LG中央空调盛典:共铸辉煌,携手开创未来篇章

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大金氟化工锂离子电池高性能材料,90年氟树脂专业研发带来进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