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尔生物医疗亮相实验室建设发展管理创新大会,助力高质量实验室建设

海尔生物医疗亮相实验室建设发展管理创新大会,助力高质量实验室建设

2024/4/3 16:04:10

实验室是科学的摇篮,更是国家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重要载体。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成熟,基于先进信息技术与前沿管理理念的智慧实验室建设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3月29-31日,第三届全国实验室建设发展管理创新大会暨实验室建设发展分会2024年年会在南京召开。现场,海尔生物医疗携实验室全景方案及产品设备亮相,并参与《装配式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标准》团标发布,推动生命科学深入研究!据了解,海尔生物医疗智慧实验室场景方案总监江俊杰现场向与会专家分享了海尔生物医疗智慧实验室解决方案,基于设备+平台+服务的EPS模式受到专家一致点赞,为实验室智慧化数字化发展变革提供借鉴思路。

1.png

海尔生物医疗参与《装配式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标准》团标发布

降本提质精细管理,实验室插上数智化翅膀

如今,随着人们对生命健康的日益重视,药物研发、生物实验和检测等相关研究需求猛增,面对传统实验室中存在的环境指标没法实时监控存安全隐患、设备存储样本超温了却不知道、人工记录数据易出错等问题,搭载物联网等现代技术,成为推动实验室创新变革的重要手段。

在第三届全国实验室建设发展管理创新大会上,海尔生物医疗全方位展出了智慧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据了解,海尔生物医疗通过立足天玑物联化平台、天枢自动化平台、天璇智能化平台、天权大数据平台,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的场景服务,实现环境安全、行为安全、管理安全。

2.png

与现场专家分享交流海尔生物医疗智慧实验室解决方案

基于EPS服务模式,升级智慧实验室场景方案

实验室的智慧化水平不仅关系到科技创新的效率,也直接影响科研成果的产出。海尔生物医疗基于设备+平台+服务的EPS模式,为用户提供包括建设咨询、软件服务、仪器设备、运营耗材、ISO培训等管家式服务。通过构建智慧大脑管理平台,海尔生物医疗能为不同用户提供智慧细胞制备场景、智慧P3场景、智慧动物房场景、智慧危化品场景、生物样本智慧存储场景、试剂耗材智慧管理等多元化方案。

其中,在动物管理场景,智慧动物房能对实验申请、笼位预约、实验室审批、动物订购、动物实验、动物处理/数据归档等进行全流程智能化管理,满足动物准确管控要求。在细胞管理场景,智慧细胞全景解决方案方案实现样本采集、运输、制备、质控、存储、回输等全流程覆盖,保障细胞全生命周期溯源、细胞制备安全和高效管理……

科研装备是实验室开展工作的物质基础。在大会现场,海尔生物医疗还全方位展出了硬核科技产品。其中,二氧化碳培养箱搭载物联技术,安全孕育细胞新生;离心机运行平稳,一键离心更便捷。

3.png

海尔生物医疗展出离心机、二氧化碳培养箱、超低温冰箱等硬核产品

智慧实验室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是让科研人员专注科研本身,提升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未来,海尔生物医疗通过立足EPS服务模式,加速推动智慧实验室创新升级,助推生命科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桥田ITES回顾:三款产品齐亮相 助力产线柔性化

索尼在华企业携手WWF开展2024地球一小时活动

全景定制 无限拓展,方舟智慧生物样本库方案全新升级!

把握智能制造大势,智能制造年度盛会在北京圆满落幕

工程智能发展之路(一):崛起中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