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打造半导体数智化实验室 格创东智多个LIMS项目成功启动

打造半导体数智化实验室 格创东智多个LIMS项目成功启动

2024/4/12 14:40:31

1.gif


近日,格创东智先后启动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LIMS项目,助力客户全面升级半导体数智化实验室管理平台,实现对实验室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提升实验室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为研发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


2.webp.jpg


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半导体材料制造商,受限于国外供应商运维服务不及时、沟通效率低、产品技术陈旧等问题,亟需升级原有LIMS系统。围绕客户需求,格创东智将帮助客户实现LIMS系统国产替代,扩展理化实验室的功能范围,并补强数据自动采集等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实验室数智化水平。


3.webp.jpg


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品质功率半导体器件IDM、晶闸管龙头企业,其实验室管理面临着实验检测类型多、检测过程复杂化程度高、品质管理体系和流程难统一等痛点。针对客户业务特点,格创东智将为其引入先进的实验室管理理念与信息管理系统,提供可靠性保证、特性测试、失效分析、ESD、计量等基础功能,以及CNAS实验室认可所涉及的全面实验室管理业务功能,大幅优化实验室检测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效率。


作为对失误“零容忍”的半导体工厂,在产品量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严格的实验室验证测试都不可或缺,直接关系到产品良率与品质。面对大量的项目、繁杂的流程、海量的数据……要进一步提高效率,减少出错率,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格创东智LIMS基于CNAS实验室管理体系,涉及25大要素(15大管理要素和10大技术要素),涵盖端对端业务流程及核心管理要求,构建半导体工厂实验室管理平台,有效提升半导体工厂实验室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管理水平,满足实验室高品质的需求。


4.webp.jpg


当前,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发展核心战略下,生产制造业愈发强调质量变革,坚持质量第一,借助AI、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实现更高品质成为行业共识。格创东智提供“品质全面化”的解决方案,包括质量管理系统QMS、良率管理系统YMS、设备故障检测系统FDC、实验室质量管理LIMS等,结合AI算法与大数据,赋能品质分析与优化,帮助半导体企业实现极致良率的核心目标。


5.webp.jpg


以“智”提质,格创东智将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客户一道,将更多新兴工业智能技术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6.webp.jpg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激发新质生产力澎湃动能,格创东智工业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纪元

AI解锁“双碳”密码,擦亮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光界探索·智联未来 | 格创东智以AI赋能光电子行业高质量发展

TCL与中建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MICON China 2024 | 格创东智半导体智能工厂软硬融合整体解决方案惊艳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