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圳传感器展首日,汉威科技多款“黑科技”产品引围观

深圳传感器展首日,汉威科技多款“黑科技”产品引围观

2024/4/15 16:29:18

深圳是我国连接国际传感器产业的桥头堡,4月14日,深圳国际传感器与应用技术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盛大举办。

作为传感器行业开年第一展,本次盛会吸引了国内外600+传感器企业,超20000位专业观众参展,同期举行20+场专业技术应用论坛,传感器“朋友圈”进一步扩容,传感器上下游产业链涌现出许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风向。

1.png

汉威科技集团亮相7号馆7C116展位,多款“黑科技”传感器吸引了大量行业观众的目光。

2.png

开展首日上午,汉威科技的人机交互体验区挤满了前来围观、体验的观众。在现场可以看到,体验者戴上智能数据手套后,隔空做出抓握等动作,就能灵活控制机械手同步做出相应动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数据手套每个手指均搭载有可拉伸弹性传感器,用于感测手指运动状态;额外增加六轴惯性传感器,可用于捕捉整手掌空间运动状态;蓝牙通讯进行数据传输,速率可达100HZ,具有低延迟、高精度的动作捕捉、隔空操控性能。据悉,这款黑科技产品主要适用于VR游戏、手部康复和人机交互等场景。

3.png

在柔性触觉传感器展台,汉威科技的阵列式压力采集系统也非常吸睛。该系统采用阵列式柔性压力传感器,对微小压力变化的反应非常灵敏,不仅可以用于医疗康复领域的压力监测,还可以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鼓包检测。

4.png

在汉威科技储能安全传感器方案展台,有一款MEMS温湿度传感器,仅仅有米粒大小,可以监测温度、湿度指标,可用于储能站、换电柜等储能场景的温湿度检测。

与此同时,汉威科技展位还展示了用于家庭燃气泄漏检测的激光甲烷传感器,用于呼吸机、麻醉机、制氧机等医疗设备氧气浓度、流量检测的超声波氧气传感器,用于智能驾驶领域的高精度惯性测量单元,用于空调、暖通制冷等行业的制冷剂泄漏检测模组等产品,以及涵盖工业安全、消防安全、储能安全、汽车、家居家电、医疗健康、人机交互、设备健康管理等领域的多系列传感器应用方案。

据悉,汉威科技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龙头企业,气体传感器及应用方案在国内外已有广泛应用。近年来,汉威科技集团不断扩大完善传感器生态,在激光、MEMS、柔性触觉、弹性应变、超声波等高端传感器领域不断发力,从芯片设计、敏感材料、制造工艺,到封测技术,实现核心技术全链条自主可控,开拓了新的市场增长点,逐渐向领先的综合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苹果Vision Pro、人形机器人、小米SU7、脑机接口、AIGC大模型……各类令人惊艳的黑科技产品纷纷面市,智慧化新时代呼啸而来,传感器作为其背后的核心元件,即将迎来新一轮需求爆发。与此同时,新一轮需求爆发还将驱动传感器将向更微型、更融合、更智能的方向发展,更多的智能传感器黑科技将不断涌现。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森美适用于工业和交通市场的电感式位置传感器

派拓网络被Forrester评为安全服务边缘解决方案领导者

华为云&海林自控携手信创 为建筑节能减碳同发力

氨燃料发动机造船项目正式落地

智能制造体系再升级,立邦陕西和辽宁工厂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