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fm携手蒙牛泰安工厂技术交流:传感技术助力乳制品提质增效

ifm携手蒙牛泰安工厂技术交流:传感技术助力乳制品提质增效

蒙牛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企业之一,在全国拥有多家生产基地。位于山东泰安的蒙牛工厂占地380亩,是集常温、低温、冰品于一体的综合性生产基地,日产能可达2550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乳制品,包括牛奶、酸奶、奶粉等产品。蒙牛一直将产品质量视为生命线,秉承“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以及“异想才能天开”的企业价值观,工厂采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为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3月20日,ifm易福门携手蒙牛泰安工厂,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下技术交流培训,来自全国各地工厂的技术人员齐聚现场,与ifm产品技术专家共同探讨前沿传感器应用及系统解决方案,赋能各工厂之间的技术成果转换,共筑“数字+智能”的全链路智能化升级。

image.png

会议伊始,来自ifm和蒙牛的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及致辞。ifm的网路系统&产品经理范瑞先生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AS-i现场总线系统和IO-Link助力食品行业的工厂设备智能化升级。无损传输的IO-Link接口,可将传感器检测过程透明化、具体化,释放传感器的更多潜能,帮助用户提升状态检测及预测性维护水平。范瑞先生还介绍了智慧罐体Smart Tank在食品行业的应用。现场经验丰富的蒙牛技术人员,详细阐述了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思考,同时强调了通过标准化设备提升综合效率,进而提高人均生产效率的重要性。

image.png

随后,来自ifm的工业4.0项目经理张荣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结合IIoT工业物联网平台moneo的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以及蒙牛高科工厂如何利用振动监测实现均质机的预见性维修监控。作为前处理的核心设备,均质机在日常运行状态下的机械关联性振动较大,很难分辨是否带有隐患故障,带病运作往往会造成产品质量隐患和长时间非计划停机;当出现明显故障时,已导致部件损坏,影响正常生产。此环节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现场针对如何实现预测性维护,提高设备可用率,从而降本增效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讨论。

image.png

ifm流量及压力传感器产品经理保亚丽为蒙牛介绍了ifm流量和压力传感器,陆续分享以下产品的详细讲解:

●全新一代齐平式卫生压力传感器

●带模拟显示的数字压力计PG

●用于泵干转保护和CIP清洗的流量传感器

●以及对压缩空气和工业气体专用流量计

●用于湿区带Ecolab认证的连接线缆

image.png

随后,ifm产品应用工程师熊国泰介绍了ifm温度、液位和分析类传感器产品,包括:

●快速响应温度传感器

●温漂自检高精度温度传感器

●抑制泡沫粘附的点物位传感器

●高精度非接触式雷达液位计

●全系列电导率传感器

●智能阀门传感器

培训期间,ifm专家团队积极走进一线生产现场,与工厂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使用体验、需求和反馈。通过观察生产现场的实际情况,ifm技术专家能够深入了解工厂的运作方式、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ifm始终坚持“倾听用户、贴近用户”的理念,持续优化自身产品与服务,满足客户不断迭代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55.gif

此次技术培训交流在ifm和蒙牛双方技术团队的深入交流中圆满落幕,ifm将继续提供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和解决方案,更加紧密地加强与蒙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天生要强”的蒙牛人严格律己,追求卓越的产品品质。ifm将更坚定地履行自己的承诺“ifm-close to you!”,始终伴在客户左右,倾听用户需求,携手共进!加油!

image.pn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预告| ifm亮相CIBF重庆国际电池技术展!

ifm Chat直播| 探索智慧能源管理:降低生态足迹的自动化实践

ifm传感器课堂| 使用免费的moneo软件对TCC温漂自检温度传感器进行设置

moneo| PatternMonitor轻松5步让AI帮你实时监测设备状态变化

ifm带你揭秘锂电行业中电池模组装配的追踪与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