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灵活移动,快速部署 | 威乐出席2023年中国制冷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论坛

灵活移动,快速部署 | 威乐出席2023年中国制冷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论坛

2024年3月26日,中国制冷学会携手《中国制冷简报》“双碳”专刊编委会、北京制冷学会、河南省制冷学会、天津市制冷学会、上海市制冷学会等多家权威机构,在北京首农香山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2023年中国制冷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论坛”。


论坛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代表线下参会,同时通过13个直播平台同步传播,累计吸引线上观众达15万人次,形成了制冷领域深度交流与广泛传播的盛况。


双碳背景下的行业盛会

共谋绿色发展之路

image.png


面对双碳战略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制冷行业亟需提升能效、推动绿色转型。本次论坛以“双碳背景下我国制冷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成果”为核心议题,汇聚了包括国家节能中心、各地方制冷学会及行业领军企业在内的多方力量。论坛旨在搭建产学研用深度对话的桥梁,共享前沿研究成果,共商节能降碳策略,加速制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开幕致辞寄予厚望

专家团队引领学术风潮

image.png

中国制冷学会高级顾问 孟庆国

致开幕辞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制冷学会高级顾问孟庆国致开幕辞,强调了论坛的创立背景与重要意义,指出论坛是在连续三年编写《双碳背景下中国制冷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专刊的基础上应运而生,旨在搭建深入交流与广泛传播的平台,以创新驱动制冷产业的技术进步与成果落地。随后,国家节能中心宣传培训处处长张云鹏、北京制冷学会理事长唐俊杰相继致贺辞,表达了对论坛成功举办的祝贺以及对行业绿色发展的殷切期望。


专刊发布详述研究脉络

行业成果全景展现

image.png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 张华教授

介绍“双碳”专刊撰写情况


“双碳”专刊主编、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教授对《2023年双碳背景下中国制冷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专刊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华教授指出,该专刊历经半年精心编纂,由22位编委带领19个工作小组,汇集40余位专家和工作人员的智慧,形成共计14万字的行业宝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制冷学会于2023年首次面向全行业公开征集优秀产品和案例,结合学会评审项目及编委推荐,将百余项代表性技术、产品和案例收入专刊,全方位展现了2023年中国制冷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丰硕成果。


威乐中国献智论坛

集装箱式解决方案引瞩目

image.png


作为论坛的重要参与者,威乐中国携空调输配系统集装箱式解决方案精彩亮相,威乐中国解决方案经理李雷先生发表了题为《灵活移动 快速部署,威乐空调输配系统集装箱式解决方案》的专题演讲,为与会者揭示了威乐在双碳时代下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


image.png


李雷经理阐述了威乐集装箱式解决方案的核心优势:该方案集成了高效水泵、智能控制系统与优化管路设计,实现了空调输配系统的高度集成化、模块化与机动性。其即装即用、快速迁移的特点,不仅能适应多样化应用场景与临时需求,更能有效应对负荷变化,显著提升系统能效。


此外,该解决方案凭借高效的运输与安装机制,大大缩短了工程周期,降低了施工成本,为数据中心、商用建筑以及工业项目等空调输配提供了高效、环保的解决方案。


 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 常琳:

“2023年中国制冷技术研究及应用进展论坛”不仅是制冷技术研究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行业共议双碳目标、共谋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威乐中国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坚定承诺,其推出的解决方案有效整合了高效能设备、智能控制与模块化设计,实现了制冷系统的大幅度节能与灵活部署,为行业树立了低碳发展的典范。希望更多的行业人士共同积极推动行业共议双碳目标、共谋绿色发展。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乐闪亮登陆2024中国动力电池智能装备创新技术应用论坛

2024世界水日 Ι 威乐援助乌克兰重建水利基础设施

聚冷暖·遇知音 | 2024冷暖产业精英沙龙暨Wilo Top China成功举办

2024中国制冷展盛大开幕:威乐携绿色水泵解决方案助力双碳未来

里程碑时刻!威乐捷克牵手BMW打造汽车行业最佳节能水泵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