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合作

当前页面: 首页 >供求信息 >康明斯qsk60发动机操作维修保养手册

康明斯qsk60发动机操作维修保养手册

供稿:宁波日昕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2017/4/23 14:28:59

人气:2302

  • 型号:qsk60

  • 数量:1000

  • 制造商:宁波日昕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 有效期:2021/7/22 0:00:00

描述:

康明斯qsk60柴油发动机维修操作保养手册

流程图

配备机械促动喷油器

配备电子促动喷油器

流程图

配备机械促动喷油器

QSK45 发动机单级进气系统


1.至涡轮增压器进气口

2.至中冷器的涡轮增压空气

3.中冷器总成

4.至进气口的中冷空气。


康明斯QSK60发动机单级进气系统


1.至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口

2.至中冷器的涡轮增压空气

3.涡轮增压空气穿过中冷器

4.至进气口的中冷空气。

康明斯QSK60发动机双级进气系统


1.至低压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口

2.低压涡轮增压器至中间冷却器的空气跨接管

3.中间冷却器总成

4.至高压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口

5.高压涡轮增压器至中冷器的空气跨接管

6.中冷器进口

7.至进气口的中冷空气。

配备电子促动喷油器


康明斯QSK60发动机单级进气系统


1.至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口

2.至中冷器的涡轮增压空气

3.涡轮增压空气穿过中冷器

4.至进气口的中冷空气。


康明斯QSK60发动机双级进气系统


1.至低压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口

2.低压涡轮增压器至中间冷却器的空气跨接管

3.中间冷却器总成

4.至高压涡轮增压器的进气口

5.高压涡轮增压器至中冷器的空气跨接管

6.中冷器进口

7.至进气口的中冷空气。

010-999 进气系统 - 综述

目录

概述

HX83 涡轮增压器

中冷器芯

铸铁

船用

宁波日昕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地处美丽富饶的东海港口城市——宁波,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精益求精为动力,坚持产品质量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按照品质求生存、服务求发展的企业原则,重合同、守信用、讲诚信,结合先进的工艺技术和测试手段,深得各界的信赖和支持。公司售后服务网络齐全、服务快捷、反应迅速,是国内柴油发电机组 船舶海洋工程 工业自动化系统的最有实力也最具专业水准的供应商与服务商。日昕人将致力未来,在市场的大熔炉中勇于锤炼自已,求真务实办实事、精益求精抓质量、坚守诚信求发展,在社会各界客户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日昕赢得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机遇。日昕动力以质量为保障,以信誉求生存,为客户提供一条龙的“贴心”服务。过去的业绩属于成长的历史,永恒的魅力在于开拓未来。我们吸取世界一流经营理念之精华,期望与中外企业、和各界同仁真诚合作,携手并进,实现互惠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日昕新能源发电部:日昕动力柴油发电机组主要配套部件的供应商均为世界知名品牌,发动机选用美国康明斯(Cummins)、德国曼(MAN)、英国帕金斯(Perkins)、 德国道依茨(DEUTZ)、韩国斗山大宇(DOOSAN)、沃尔沃(VOLVO)、卡特彼勒(CAT)等。发电机选用英国斯坦福(Stamford)、美国马拉松(Marathon)、利莱森玛(LEROY-SOMER)等。功率范围从10-3000KW涵盖了一般用途及各种特殊用途发电机组,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通信、港口、石油、金融、交通、工厂、部队、医院、酒店、商务大厦、机场、铁路发电车等诸多领域,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在国内外都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赏. 除提供柴油发电系统外,我们多年在发电领域研究开发的丰富经验相结合,向客户提供可靠、耐久、经济且环保的电力解决方案。


概述

进气系统包括中冷器、增压中冷器、涡轮增压器、进气歧管和空气管。

QSK45 和康明斯QSK60发动机使用与 KV 产品相似的外置中冷器。主要的差别在于:

从涡轮增压器接出的改进的进口管

共用排上中冷器之间的接头法兰。

这些差别不会影响发动机的安装。前部中冷器包括一个排气接头,以改进冷却液的初始加注;后部中冷器则具有旋塞。

康明斯QSK60两级发动机在空气处理系统中每排包含了一个增压中冷器,可降低进气温度以提高海拔高度适应性、燃油经济性、耐久性和总体性能。这种双通道芯子增加了发动机前部和后部安装后的高度。连同 4 个附加的低压涡轮增压器一起,对康明斯QSK60发动机的安装,增压中冷器芯将需要额外的空间。

QSK45 和康明斯QSK60发动机使用高效 Holset® 涡轮增压器。QSK45 发动机使用单级式涡轮增压,而康明斯QSK60则采用一级或两级涡轮增压。

QSK45-C 发动机每个发动机排具有一个涡轮增压器,同时提供一个前出口或后出口的排气出口接头作为选装件。

康明斯QSK60 -C(单级式)发动机每排具有两个涡轮增压器(每个中冷器一个),同时有一个顶部出口或侧面出口的排气出口接头作为选装件。 康明斯QSK60 -C(单级式)的空气进口接头处于 4 个单独的位置,两个位于前部(右排和左排),两个位于后部(右排和左排)。

康明斯QSK60两级式发动机配置采用两级方法进行涡轮增压。 康明斯QSK60两级配置采用 8 个涡轮增压器和 2 个普通增压中冷器(一个用于前部气缸,另一个用于最后的气缸)。进气首先在低压涡轮增压器中压缩。然后空气通过增压中冷器进行冷却。然后在高压涡轮增压器中进行第二次压缩。经过第二次压缩后,空气进入中冷器。两级式涡轮增压布置具有两个 45 度排气出口。

所有的 QSK45 和康明斯QSK60涡轮增压器(除康明斯QSK60两级发动机中的低压涡轮增压器外)与水冷式涡轮增压器轴承壳体一起运转,以延长涡轮增压器轴承和密封件的寿命。轴承壳体的管道包含在发动机外壳中,无需客户安装或调整。但涡轮增压器冷却液的管道需要在初次加注时排气。

必须安装正确的涡轮增压器总成。许多涡轮增压器的外观相同,但包含的内部零件不同。如果安装了错误的涡轮增压器总成,发动机的性能会低于技术规范,或由于气缸内的压力和温度过高而损坏发动机。安装在涡轮增压器上的一个铭牌标明了生产商、涡轮增压器的型号和康明斯的零件号。康明斯公司通过零件号而不是型号名称来识别涡轮增压器。

QSK45 排气出口接头的直径为 140 mm [5.5 in],顾客压紧时可以作为 90 度 125 磅的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法兰或 90 度滑动配合接头使用。

康明斯QSK60单级发动机有两个内径为 230 mm [9 in] 的出口,可用于顶部出口或者侧面出口方位。排气出口接头法兰在 284 mm [11 in] 直径的螺栓分部圆上有 8 个直径为 18 mm [0.71 in] 的孔。

康明斯QSK60两级式发动机使用两个 254 mm [10.0 in] 45 度的排气出口接头。排气出口接头法兰在 362.0 mm [14.25 in] 直径的螺栓分布圆上有 12 个直径为 19 mm [0.75 in] 的孔。

HX83 涡轮增压器

Holset® HX83 涡轮增压器安装了钛叶轮,该叶轮需要采用组装后平衡程序。

这些涡轮增压器使用一个核心平衡程序进行动态平衡。当压缩机叶轮装入轴承壳体时,该程序将压缩机叶轮与涡轮叶轮进行平衡。该平衡总成称为“中央壳体旋转总成”。一旦完成,则组装其余的涡轮增压器。使用压缩机叶轮和涡轮轴上的对齐标记大修 Holset® 工厂生产的涡轮增压器外部时,不能保证平衡水平与原来的制造极限一致。这将导致涡轮增压器故障和涡轮增压器噪音的风险增加。Holset® 建议将涡轮增压器送回康明斯 Recon 进行维修和平衡调整。重修的另一方案是更换中央壳体旋转总成。中央壳体旋转总成的更换仅需要从原来的涡轮增压器上拆下压缩机和涡轮壳体,然后安装重新修复的中央壳体旋转总成。

中冷器芯

康明斯QSK60中冷器已经进行了改进,以便用中冷器法兰确定开裂问题出现的位置。中冷器芯设计上的改进使进气歧管和中冷器盖也做了改进,适应新中冷器芯的变化。

中冷器芯的改进

重新定位法兰成型缺口内部的中冷器芯螺栓安装孔。该改进对 QSK45、K38 和 K50 中冷器芯是相似的。

法兰厚度增加了 30%。以前的法兰厚度为 3.43 mm [0.135 in],新法兰厚度为 4.55 mm [0.179 in]。

升级后的中冷器芯在 Daventry 发动机工厂投入生产,第一台发动机的生产序号为 33150822。

为了能接受新中冷器芯,对空气进气歧管和中冷器盖也进行了改进。新的进气歧管不能接受老中冷器芯。不经过加工,以前的歧管和盖将不能接受新的中冷器芯。如果在以前的进气歧管上装上新盖,则需要用一个更长的滚销与中冷器盖对正。

中冷器兼容性表

部件以前的中冷器芯升级后的中冷器芯以前的进气歧管升级后的进气歧管以前的中冷器盖升级后的中冷器盖

以前的中冷器芯YNYY

升级后的中冷器芯MYMY

以前的进气歧管YMYD

升级后的进气歧管NYNY

以前的中冷器盖YMYN

升级后的中冷器盖YYDY

压板YNYNYY

解读中冷器兼容性表的钥匙如下所列:

Y = 是,无须修改即可装配

N = 否,不能装配

M = 修改后可装配

D = 需要较长的定位销对齐中冷器盖和进气歧管。

铸铁

根据带有电动喷油器的发动机的介绍,所有康明斯QSK60发动机都具有由铸铁制造的进气歧管和中冷器盖。以前的发动机具有铝制的中冷器总成。选择铸铁是由于其强度和耐用性的增加。拆卸这些部件时一定要注意,铸铁比铝重。还要注意,安装铸铁部件时需要 10.9 级硬件和更高的扭矩值。

船用

康明斯QSK60 M 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安装在发动机上的空气滤清器装置。该装置安装在发动机后部的一个构件上。

原来的空气滤清器总成包括一个可清洗的粗滤器 (3)、一个可更换的滤芯 (4) 和一个阻力指示器。每排各有一个总成,每个总成为两个涡轮增压器供气。

空气滤清器总成

现在的设计是采用 4 个 Fleetguard® 一次性滤芯。每个滤芯为一个涡轮增压器供气。从每个滤清器引出的管内都有一个单独的阻力指示器。

由于船级社要求的不同,中冷器以及进口管道必须安装护罩以保持较低的表面温度。每排有两个隔热罩。涡轮增压器也由干式隔热罩遮盖。威尔信发电机P44E1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45P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50E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45P1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50E1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60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65E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60P1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65E1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70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77E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75P1维修保养,威尔信发电机P83E1维修保养,

联系方式:
  • 电话:售后维修支持:15088860848 零配件:15267810868 0574-26886646
  • 传真:0574-26892499
  • email:ygx556@163.com
更多内容请访问 宁波日昕动力科技有限公司(http://c.gongkong.com/?cid=20068)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