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合作

当前页面: 首页 >供求信息 >RD-V旋转探测仪、速度开关、打滑开关、零速开关

RD-V旋转探测仪、速度开关、打滑开关、零速开关

供稿:erzhite 2019/4/1 17:36:16

人气:35

  • 型号:RD-V旋转探测仪、速度开关、打滑开关、零速开关

  • 数量:1261

  • 制造商:南京尔之特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 有效期:2099/4/1 0:00:00

描述:

RD-V型旋转探测仪

用途与适用范围

RD-V 型旋转探测仪属非接触测量、一体化结构。集转速显示、一级转速报警、二级转速停机控制于一体。能对运行设备的转速、线速进行检测、显示、控制。具有测速范围宽、用户可自由设定、防护等级高等特点。它是工业现场测量转速、设备保护的理想选择,又名速度传感器、低速开关、速度开关、打滑开关。本产品主要用于皮带输送、提升、螺旋输送机 研磨机、破碎机、泵、离心干火机、搅拌机和除尘器等转动设备,对皮带打滑、皮带断裂、卡转、慢转、动轴剪切和过载传动链()脱落机械故障能及时处理,起到保护设备减少损失。

工作原理

当检测的轮(轴)转动时,探头检测到轮(轴)上的“信号生成点”产生的脉冲信号,“数显转速开关”显示相应的转速(转/分)。当出现转速低于一级限速时,一级继电器吸合,用于报警:当出现转速进一步降低,并低于二级限速时,二级继电器也吸合,用于停机或控制。旋转探测仪探头安装在被动轴上(如图1)它是通过装被传动轴上的检测片感应工作的。

主要性能与特点

1 数字显示转速(转/分)。测量范围:6 /——6000 /分(或 0.1Hz-100 Hz)。测速显示误差:≤0.2%FS 小于 0.1HZ 时作零值处理)。

2 提供用于一级转速报警的一组常闭、常开控制触点输出。触点容量: 3A250VAC;或者3A30VDC

3 提供用于二级转速保护的一组常闭、常开控制触点输出。触点容量:3A250VAC;或3A30VDC

4 提供两种电源选择:AC220V±22V(功耗≤5W);或 DC24V(工作电流≤100mA)。

5 用户可自由设定:一、二级转速限值、测量线速度等功能与参数。

6 “信号生成点”与“探头”的距离:1-6mm。防护等级:IP66

7 外形及安装尺寸(如下):

 

安装

RD-V系列数显转速开关属基地式仪器,安装于转动轮(轴)处。

在空间比较开阔的场合,一般选用探头与转速开关主体成一体的 RD-V-L 型转速开关。在被测轮(轴)处借助胶或凹坑固定一个磁钢作“信号生成点”,磁钢的 S 极朝外!将转速开关的探头部位靠近“信号生成点”,固定底座即可。

 

在空间比较狭小的场合,一般选用探头与转速开关主体有 1m 固定连线的 RD-V-L 型转速开关。在被测轮(轴)处借助电焊或胶固定一个“凸起金属”作“信号生成点”,将“接近开关”探头靠近“信号生成点”固定;将变送器主体就近固定安装即可。

 

有转速判向(正负转速)要求的场合,选用带判向双霍尔探头的 RD-V-S 型转速开关。它的安装与 RD-V-L 型类同,信号生成点采用磁钢。固定探头时,注意探头端面的检测方向。如发现显示转速反向,将探头旋转 180 度重新固定即可。

注意:安装示意图中旋转速度监测仪的安装位置视具体情况而定,不必拘泥于此图,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只要满足“单位时间内给探头间隔均匀的脉冲信号”这个条件即可。

机械安装工序:

l、拆下端盖,在端盖中心钻≥Φ12孔,在端盖下部钻Φ5.l孔、攻丝M6(与旋转速度监测仪支架两孔相配套加工)后用螺丝固定端盖与支架

2、在轴头上钻Φ5.1孔,攻丝M6、深10~15mm

3、旋紧双头螺杆

4、装端盖

5、装检测片,F20mm并用螺母固定                  

6、安装检测探头、调整检测片和探头之间的距离为4mm

有些机器的被传动轴较长,伸出端盖以外,针对此类情况只需将检测片制作成匝形固定在轴头上即可(请注意检测片的平面与旋转速度监测仪的探头平面保持平行。

检测片:材料普通铁皮、叶片数量为2叶、检测片尺寸100×10×2mm

注意事项

1、如安装在金属底座上,为防止磁性材料强干扰造成设备无法启动,请特别注意的距离。

2、安装距离最好在4mm左右,防止外部原因造成检测片和探头之间的距离变动。

3、露天安装RD-V型产品尽可能安装防雨罩,可延长本产品使用寿命。




联系方式:
  • 电话:13921449225
  • 传真:025-87720891
  • email:erzhite@qq.com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