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蓝海华腾起重专用变频器

蓝海华腾起重专用变频器

2016/3/8 16:27:11

蓝海华腾起重系列变频器是蓝海华腾自主研发的,具有专业起重功能和性能的高性能转矩矢量控制型变频器。产品采用了与目前国际领先技术同步的转矩矢量控制技术,该产品具有优异的转矩控制、可靠的制动器控制时序、速度监视、转矩监视、转矩验证、功率优化、位置处理、智能减速等功能,充分保证了起重机的安全可靠和高效率,广泛适用于港口、船舶、海洋工程、矿山、建筑、冶金、工厂等各种行业的起重机械。蓝海华腾根据起重行业的不同特点,推出多款起重系列产品,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

1. 稳定可靠

除常规变频器保护功能外,提供起重机专用保护功能,确保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多种现场总线通讯方式,具备可靠的速度监视功能和制动器监视功能,确保整个系统的可靠性,一旦制动器出现故障,可实现多级保护; 具备故障现场的退出功能,一旦系统机构出现问题,无法启动的时候,可以使用变频器本体自带的操作面板控制,退出故障现场,尽量减少对生产的影响; 通过监控软件可以实现对变频器的实时监控、参数的查看、修改、上传、下载等功能,而且具有强大的示波器功能,更加方便实现对参数的实时监控。

2. 强大的低频启动力矩

蓝海华腾起重专用变频器采取精确的转矩矢量控制算法,无编码器矢量控制下0.5Hz达到180%额定转矩,有编码器矢量控制下0.00Hz达到180%额定转矩。结合可靠的制动器控制逻辑,确保在制动器打开和闭合的时候不会出现下溜的现象。

3. 完美可靠的制动器控制功能

在起升机构中,要求变频具有良好的制动器控制时序,包括启动和停止的瞬间。否则会非常容易发生溜钩现象。蓝海华腾起重专用变频器的制动器控制功能具备优异的制动器控制时序。

电机启动时先要确保电机已经达到一定的频率,具备足够的输出转矩才打开机械制动器,电机停止时,先使电机以合理的减速度逐渐减速至制动器闭合,使电机依旧输出转矩的同时,闭合机械制动器。通过以上功能可以更好的防止重物在制动器打开和闭合的瞬间发生溜钩现象。

4. 实用便捷

主从控制功能

在多电机驱动同一个机构时,可以根据机械结构的特点和控制的要求采用速度同步主从或转矩分配主从的控制模式,由一台主变频器控制其他的从变频器,使从变频器的速度与主变频器一致或从变频器的转矩与主变频器的转矩成比例。

当两个电机轴刚性连接共同驱动一个起升机构时,采用转矩主从控制模式,实现转矩平衡;两个电机轴非刚性连接而是通过钢丝绳共同驱动一个起升机构时,则采用速度主从控制模式,实现速度、位置同步。

多电机共用变频器

一台变频器可以储存两套电机参数,通过切换指令实现对两台电机的矢量控制,减少系统的成本,提高性价比。

5. 安全完善的键盘操作功能

使用键盘现场操作变频器可以实现所有起重机启动、停止的控制时序,如直流励磁、转矩证明、制动器释放、斜坡加减速、零速检测、制动器闭合、转矩保持等起重机的基本功能。该功能的主要目的是当起重机的控制系统发生故障时,可以利用变频器的键盘操作安全高效地放下负载,退出故障现场。

国际标准的总线通信和优化的通讯格式

双485通信接口,支持国际标准MODBUS协议(RTU),支持Profibus-DP、CANopen、Ethernet等多种通讯格式,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优化快捷通讯格式,大大加快了通讯的速度; 自带通信回路检测校验功能。

可视化的操作界面

可以选择操作面板、文本显示器、触摸屏等操作和显示方式。

专业的起重功能

PLC和高性能矢量变频器的完美结合; 精确的位置处理和智能减速功能; 平滑可靠的升降速; 具备轻负载增速功能。

变频器选型

蓝海华腾起重专用变频器可以控制所有的机构:起升、小车、大车、变幅、回转、防摇、抓斗、纠偏。 丰富的应用经验和成熟案例:龙门吊、货梯/扶梯、船吊、桥式起重机、磕头机、矿井提升机(直井/斜井)、施工升降机、门座式起重机、港口门机/轮胎吊、塔式起重机、电动葫芦、单梁/双梁起重机等。 V6−GH是高性能闭环转矩矢量控制型起重专用变频器,此系列变频器适用于电机带有编码器的高性能要求的起升机构。 V6−GA是高性能闭环转矩矢量控制型起重专用变频器,此系列变频器适用于电机带有编码器的高性能要求的平移行走机构。 V5−GH是高性能开环转矩矢量控制型起重专用变频器,此系列变频器适用于电机不带编码器的高性能要求的起升机构。 V5−GA是高性能开环转矩矢量控制型起重专用变频器,此系列变频器适用于电机不带编码器的高性能要求的平移行走机构。

起重行业和起重变频器的特点

起重机械作为搬运运输机械,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广泛应用于工厂车间、港口、建筑、冶金、矿山、船舶等行业。 而传统的起重机械控制方式多为直流调速、变极电机调速或者串电阻调速,每种调速方法都有着不可克服的缺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使用变频器控制的起重机械以优越的机械特性和良好的调速性能,可靠的稳定性,逐步成为了起重机械的发展趋势。

起重机械对变频器的要求

力矩大;

响应快;

稳定可靠;

保护完善;

制动器控制;

锥形电机控制。

起重专用变频器技术特点

低频力矩大 ;

位置处理功能;

功率优化功能;

锥形电机控制;

智能制动器控制;

零速满转矩输出。

变频器技术规格

变频器型号说明

变频器应用

轮胎式起重机

● 可靠的制动器控制时序确保系统安全可靠;

● 独特的转矩验证功能确保制动器松开时刻重物不会发生下溜现象;

● 快速的响应能力确保操作方便,方便点动对位操作;

● 强大的零速度满转矩输出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可靠;

● 优化的通讯格式,大大提高通讯的效率和速度;

● 兼容多种通讯模式,满足不同系统的通讯需求;

● 创新的功率优化和转矩优化功能确保电机在安全额定功率下达到运行效率的最大化;

● 精确的位置控制和智能减速功能确保系统更加安全可靠,防止冲顶现象。

抓斗门式起重机

● 对抓斗进行精确控制,实现抓取料量可控;

● 开闭都采取位置控制,减少闭斗时过度闭斗;

● 支持与开闭绳的力矩平衡,既不撒料又不会使开闭机构过度受力;

● 提高抓斗工作的效率和延长钢丝绳寿命,减轻司机的劳动强度;

● 自动闭斗功能;

● 智能松绳检测。

施工升降机

● 独特的一台变频器拖动多台电机的矢量控制方式,使得变频器具有强大的低频启动力矩和精确的力矩控制,使得在启动还是停止的时候,制动器打开和闭合的瞬间冲击小;

● 在施工升降机常用的功率等级上,内置制动单元,节省用户的安装空间。

矿井提升机

● 强大的启动力矩,平稳的加减速过程大大减少了掉道的几率;

● 使用方便,操作习惯不变,操作人员第一次操作变频绞车,依旧熟练自如;

● 支持和原系统并存,不改变原系统任何东西;

● 能够和机械刹车以及安全回路完美配合使用,能够和原来系统的安全回路兼容;

● 和各种类型机械刹车完美配合,最大限度的保障了整个系统的安全;

● 效益最大化,节能空间大,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

塔式起重机

● 任意加减速和任意冲击负载条件下,变频器稳定无跳闸运行,在节能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

● 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确保变频器在风吹、雨打、日晒、震动强等恶劣户外环境下安全可靠的运行;

● 优异的控制性能确保系统可兼容开环和闭环控制;

● 优异的矢量控制功能确保起升机构无溜钩,回转机构速度不会因惯量过大而发生突变现象。

行车、电动葫芦

● 强大的低频力矩消除溜钩的现象;针对配套客户开发电动葫芦专用变频器,安装更加方便;

● 针对锥形电机的电机特点,开发针对锥形电机的控制软件,变频器和锥形电机完美的配合;

● 精确的低速矢量运行算法,确保低速区域能够达到足够的启动能力防止溜钩的现象发生;

● 无需参数自学习即可正常运行而不影响驱动的性能,真正实现免调试免维护的特点;

● 高可靠性、低成本性,无需PLC 控制电路,简化了技术方案,在保障了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客户成本,提高客户的市场竞争力。

部分现场典型应用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