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迅饶触摸屏集成传感器数据(解决方案)

迅饶触摸屏集成传感器数据(解决方案)

 1.项目概述

 上海**有限公司设备对接迅饶组态触摸屏

 2.需求分析

 2.1问题描述

 迅饶网关、触摸屏实现数据集成,组态界面显示

 2.2触摸屏介绍

 W7-1041-GW触摸屏迅饶的新一代HMI人机界面,可以支持PC、手机端、iPad等访问。配合组态编辑软件X2View可实现现场数据采集,编辑成组态画面,最终在触摸屏上显示,实现数据实时监控。GW代表具有网关功能,还可以转发为BACnet IP/MSTP服务器或Modbus TCP/RTU服务器,开放数据接口被第三方的系统集成。

 X2View是上海迅饶自主研发新一代的基于HTML5规范的组态软件。具有常规通用组态操作方便的特性,另外有具有触摸屏组态软件可以运行在嵌入式系统上的特性。比起其它组态软件,最大的亮点是完全基于WEB开发,用户创建的组态工程,可以下载到硬件上运行。智能手机、iPad或者PC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特别适合应用在BA、智能家居等场合。

 2.3网关介绍

 硬件网关MOD2004-ARM(2网4串,实际只用1个网口)支持多种协议转换,用于解决Citect、IFIX、RSVIEW、WINCC、组态王、易控等组态软件无法连接一些不常见的控制设备的问题。譬如楼控自动化里的DDC、PLC、中央空调、精密空调、电梯、消防、灯光控制系统、电表、水表等。

 2.3 IO模块介绍

 支持Modbus RTU协议:

 数字输入:支持干触点输入

 数字输出:支持24VDC  <3a< span="">

 模拟输入:12位分辨率,支持0-10V、0-20mA输入

 模拟输出:10位分辨率,支持0-10V、0-20mA输出

 可以快速实现与支持该协议的控制器实现网络连接,进行快速I/O端口扩展。具体使用方法请参照Modbus RTU协议调试工具说明。

 3.方案设计

 3.1方案介绍

 首先确定需要做数据集成设备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4-20mA输入信号。由于传感器设备(Modbus RTU)较多,通讯距离较长,并且型号不相同,我们采用先用MOD网关集成传感器和4-20mA(使用IOM12682模块)数据,然后通过ModbusTCP 通讯协议将数据集成到楼控触摸屏,并编辑组态界面。

 3.2 方案详细说明

 1.原理图

方案原理图

 2.根据点表配置相应驱动和寄存器数据

通讯文档说明

 2.组态驱动配置

 选择ModbusTCP驱动,根据Modbus网关转发端寄存器地址和类型配置相关寄存器;

 3.组态界面编辑

 4.触摸屏效果

 编辑完成组态界面后,上传到触摸屏,在相关通讯正常情况下,触摸屏显示数据;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