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

2018/1/17 15:22:55

        软起动器是我们工业生产中经常用到的设备,我们经常用软起动器来带电机,因为软起动器可以让电流的冲击变小。但是,有的时候我们想要软起动的时候,却发生了旁路起动的效果,那么,西诺尔电气今天就来带大家探索一下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时怎么回事。

        软起动器为什么装有旁路接触器?         大多数软起动器在晶闸管两侧有旁路接触器触头,其优点是:控制柜具有了两种起动方式(直接起动、软起动)。软起动结束,旁路接触器闭合,使软起动器退出运行,直至停车时,再次投入,这样即延长了软起动器的寿命,又使电网避免了谐波污染,还可减少软起动器中的晶闸管发热损耗。         软起动器旁路运行是怎么回事?旁路接触器应如何选择?         软起动器起动完成后,主要会有两种运行方式:持续运行和旁路运行。此时晶闸管处于全导通情况,系统进入恒速运行状态。在此,我们建议用户最好采用旁路方式运行,即当起动结束达到全电压后,将主回路切换至与晶闸管并联的旁路接触器上。这样会有两个好处:         1、减少晶闸管的运行时间,提高晶闸管使用寿命,从而降低维护成本。         2、降低晶闸管导通时的热损耗,有利于设备散热并可有效降低设备功耗。         软起动器设备已经内置有旁路接触器,因此客户无需单独选择外置旁路接触器,从而降低了采购成本并简化了设计。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避免变频器受负载冲击?

变频器老化了怎么办

软起动器系统保护设计原则

高低压开关柜日常保养注意要点

为什么要用软起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