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ES系统解决方案

MES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

● 方案概述

MES位于整个工厂系统的中间层,负责集成全厂的所有系统并形成数据平台,上层ERP,下层连接PLC,传感器、RFID、扫描仪等。MES自动承接ERP业务定单、排产并下达生产指令给操作人员或下层设备。达文科技针对MES在现场应用所需,设计了一系列的工业平板电脑(DPC),ESOP微型嵌入式电脑,工业网关等产品, 提供客户稳定耐用、 操作流畅、安装简便的MES专用工业电脑。

● MES工作站

MES自动承接ERP业务定单、排产并下达生产指令给操作人员或下层PLC、传感器、RFID读写器、条码扫描枪、车间LED显示屏、故障指示、条码打印、KVM切换查询设备状态等。达文科技针现场应用所需,设计了一系列的工业平板电脑(DPC),产品具有高工业强固规格,适合在恶劣的工厂环境下7X24不间断工作。同时,丰富的I/O接口,让DPC可以与众多的外设进行通讯连接。达文的工程师同时也设计了一系列的配件,包括各种支架、工业键盘托架、扫描枪托架、警示灯配件等,方便用户安装的使用。

● ESOP终端控制器

达文ESOP终端控制器,是一款简易安装使用的高性价比工业电脑;上层透过网络与MES系统连接,下层连接显示器,展示作业指导书;达文ESOP控制终端的特色是稳定耐用,适合工厂7X24连续运作。

● LTE-Unlicensed 5.8GHz 企业无线解决方案

无论是工业4.0或工业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打造高效率、智能化的行业生产方案,都是未来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关键。对于制造业来说,生产设备的联网互通,是提高生产效率的基本要素,因此智能制造对于各种应用的网路通讯提出更高的要求。制造业工厂局域网通讯分为有线网路及无线WiFi网路。有线网路有布线及维护不方便的问题,也不利于生产线的重新布局规划。WiFi无线网路,有信号干扰、覆盖不足、通信不稳及安全性的问题。为了解决制造业局域网通讯长久困扰的问题,达文科技提供LTE-Unlicensed(非授权频段)的通讯解决方案,通过非授权频谱LTE技术大幅提升无线信号覆盖范围,为客户带来稳定可靠的连接。由于使用与WiFi 5.8GHz相同的无线频段,不需经由电信运营商提供接入服务,企业可以自行布建无线网路,同时避开WiFi 2.4GHz易受干扰的频段,最大化的利用无线频谱资源,LTE的通讯技术也保证了通讯的安全及可靠度。达文科技提供ICG-680 LTE-Unlincensed CPE,内嵌华为LTE-U无线模块,与华为5.8G LTE核心网路及基站完美搭配,是制造业设备联网的最佳解决方案。

● ICG-680 (LTE-Unlicensed 5.8GHz) 工业路由

■ 内嵌华为LTE-U 5.8GHz 无线模块

■ 支持硬SIM卡及软SIM烧号

■ 提供RJ-45 10/100/1000M LAN 接口

■ DC 12V 电源输入

■ 支持壁挂、水平安装、DIN导轨安装

 

● 设备联网方案比较表

● 应用领域

■ 港口码头、货运站场

■ 机场车辆调度

■ 城市轨道交通

■ AGV 、仓储物流

■ 化工、油田、矿场、电力、水务。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热烈祝贺达文科技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达文科技DPC-4170 17寸超薄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一体机

达文推出电容式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DPC-6000系列

达文推出电容式无风扇工业平板电脑DPC-4000系列

日本住友橡胶采用达文工业车载电脑,实现高效率的轮胎生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