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AZM150在塑料薄膜包装机器上的应用

案例分享 | AZM150在塑料薄膜包装机器上的应用

案例分享

AZM150电磁安全锁的实际应用案例

位于欧洲的某生产塑料薄膜包装机器的公司拥有生产特殊机器和超长生产线,有些生产线有20个甚至多达25个防护门。不同区域的自主单元对机器安全是一个挑战,需要多个安全电路。由于有20扇门,安全系统必须尽可能具有成本效益,但重要的是,还需要安全地上锁并保障机器运行。其他标准还包括易于安装、可靠运行,即使在苛刻的工业环境条件下也是如此。

因此,该公司最后决定选择德国施迈赛的AZM150电磁安全锁,因为AZM150电磁安全锁除了满足以上条件外,还允许用户在扩展系统上检测哪扇门是开着的。

超薄设计和高编码

AZM150的特点是超薄设计以及1500 N的锁紧力。

它可以与三种不同的操动件结合使用,以适应不同的连接情况:用于滑动门的直式操动件,用于大型旋转门的弯角操动件,和用于较小旋转门的可调操动件。

1.png

此电磁安全锁的优点之一是可旋转的操动头,只需盖上盖子即可将其锁定,无需使用螺丝配件,使得安全锁的使用非常灵活。

2.png

带有两个插槽的旋转致动器头可实现不同的安装位置和致动选项,并使联锁装置的用途特别广泛。

AZM150 采用机电设计,可与高安全标准相结合:联锁装置标配低编码级别,或可选配高编码级别。用户收益根据ISO 14119,更高的编码要求,需要更少的措施防止绕过锁定装置,例如安装在范围外或隐蔽位置。施迈赛集团是唯一可以提供高编码等级的机电式安全开关和电磁安全锁的制造商。

由于AZM150具有紧凑、节省空间的设计,因此特别适合小型机器以及包装机械和机床。

AZM150可提供通电解锁和断电解锁两种类型。当目的是保护人员免受危险的运行动作时,首选采用通电解锁的电磁安全锁。断电解锁的电磁安全锁是过程安全的理想选择,因为在发生故障(比如停电)时,它们可允许进入危险区域。

3.png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门把手系统

凭借新型、实用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 DHS-150 门把手系统,AZM150 电磁安全锁的使用更加友好,因为不再需要单独的门把手。该系统适用于机器外壳或机器围栏以及宽度为 40 mm的所有标准铝型材。坚固的门栓适用于重型平开门和恶劣环境。

4.png

该门把手的优点之一是操动件通过DHS系统中的螺栓预先定位,从而确保其以最佳方式插入设备中。这使得系统能够抵抗侧向力的稳定性。如果电磁安全锁上存在无法克服的侧向力,安全门将不会打开,从而导致生产过程延迟。在这方面,DHS-150门把手系统与 AZM150电磁安全锁相结合,有助于提高系统可用性。

此外,DHS-150还配备了集成锁定装置(LOTO)。这种锁定标签功能可防止操作人员在进行维修工作时被错误地锁在大型步入式系统和机器内。锁定装置确保防护装置的门无法关闭,防止机器意外启动。

5.png

6.jpg

施迈赛中国联系方式

全国技术支持热线:400 821 8833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漕盈路3336号

电话:+86 (0)21 6375 8287

传真:+86 (0)21 6375 8297

网址:www.schmersal.com.cn

7.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施迈赛HDS重型开关,集成多种功能

tec.nicum 知识分享 | 保障人员与机器人之间的安全协作(下)

投我一票吧 | 施迈赛入围CAIMRS创新奖

内部物流的新自动化和安全解决方案

案例分享 | 糖果包装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