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XTRM温度远传监测仪

XTRM温度远传监测仪

2012/5/3 10:46:03
选型表述
XTRM温度远传监测仪选型表
型 号 型谱 说明
XTRM- □□ 多路智能巡检远传控制仪(二线制DC24V供电)
温度监测路数         2~6
显示方式   1       指针表头(已停产)
  2       LED数字显示
测量范围     10     0~100℃
    15     0~150℃
外壳       A   铝合金
      P   塑料
输入输出隔离         G 隔离
        不隔离
温度远传监测仪概述

  XTRM多回路温度远传监测仪具有多路输入,一路高点输出的特点,该系列产品有2路、3路、4路、5路、6路输入,它能同时对多个测温点进行测量,并自动将多个被测点中温度最高一个点作为输出,输出信号为4?20mA的标准电流。仪表采用LED数字显示,在无选择时显示最高温度点的温度值,需要时用户可以通过面板上的按键,选择查看任一测温点的温度值。 本仪表主要用于多点温度测量监视以及需要报警的各种场合。由于仪表采用SMT工艺等各项先进技术,温度远传监测仪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抗干扰性能,在生产现场能有效抑制对讲机的干扰。该XTRM产品采用紧凑的结构设计,安装方便;内部线路的超低功耗设计,大大降低了仪表工作时因元器件散热而产生的漂移,提高了产品的长期稳定性,延长了使用寿命;增加了仪表的测量精度;环境温度范围:-40~+85℃,防护等级IP66,可保证仪表在恶劣的环境下正常工作。

工作原理

  XTRM仪表系二线制多回路温度变送显示器。它与多点热电阻传感器配合使用,将各种生产过程中固体、液体、气体的温度显示和变送远传。XTRM仪表安装在被测对象附近,用屏蔽电缆将各回路的热电阻传感器的测温信号连至该仪表各自独立的前置放大器,前置放大器将微弱变化信号放大处理,输送到比较输入电路(选择高温信号)或选点输入电路,进行信号选择。被选中的回路信号,再经过电压/电流转换单元处理,将前置放大器的输出电压转换成DC 4~20mA电流信号输出。如选择测温范围0~150℃则对应DC 4~20mA输出。

XTRM监测仪主要特点

  1、XTRM温度远传监测仪具有多路输入一路高点输出的特点,它能同时对多个测温点进行测量,并自动将多个被测点中温度最高的一个点的量值显示和以4~20mA的标准电流信号输出。同时它具备选择按键,用户在需要时可通过回路按键查看对应测温点的温度。
  2、XTRM仪表的关键元器件从国外进口,整机设计合理,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仪表密封性能好,适合高温多粉的水泥厂环境中使用。
  3、工作电压范围宽:由于XTRM仪表内部专门设置了一个电源部件,在外电源13~36伏范围波动中能自我调整,以保证仪表在工矿恶劣供电条件下能正常工作。
  4、温度远传监测仪具有良好的抗射频干扰性能。在XTRM仪表设计中采用了多项抗射频干扰技术,经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依据GB18268-2000《测量、控制和实验室用的电设备电磁兼容性要求》试验,在10V/m(80MHz~1000 MHz)的场强下它的变化范围小于0.3%。因而它能有效抑制来自现场的诸如对讲机之类的射频干扰。

技术指标

  输入信号:热电阻PT100
  测量范围:0?100℃、0?150℃、0?200℃(或按用户需要特殊订货)
  输入数量:2路、3路、4路、5路、6路
  输出信号:模拟量4?20mA (两线制)电气隔离输出
  转换精度:≤0.5%FS
  线性误差:<0.1%
  显示器:高亮度LED
  显示精确度:温度远传监测仪精度为0.5%
  显示压降:3V
  隔离压降:2V
  隔离电压:500VAC(输入/输出,隔离型产品具有)
  最大负载:(V电源-14V~16V)/0.025A(输出电流)
  限制电流:≤25mA 响应时间:1s
  电源电压:16~30VDC
  温度漂移:0.025%FS/1℃
  长期稳定性:≤0.1℃/年或0.05%/年
  壳体材质:铝合金、工程熟料
  环境温度:-45~+85℃ (铝合金壳体)/ -25~+75℃ (工程熟料壳体)
  防护等级:IP66(铝合金外壳)/IP62(工程塑料外壳)
  抗射频干扰:>10V/m(80MHz~1000 MHz)

温度远传监测仪常用

  1、回转密托轮油温
  2、密小齿轮油箱油温
  3、生料磨进出口轴承温度
  4、煤收尘器灰斗温度
  5、煤粉盒温度
  6、生料磨主电机绕组温度
  7、生料磨主电机轴承温度
  8、生料排风机电机定子温度
  9、高温风机绕组温度
  10、高温风机轴承温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绍兴中仪 MR1500系列白屏数据记录仪

绍兴中仪电量变送器样册

中仪电子 ZYW300系列 电流记录仪

中仪电子 HART375C手操器

绍兴中仪 ZYW-MR53A带触摸彩屏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