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蓄势未来?2016工程机械市场降幅收窄

蓄势未来?2016工程机械市场降幅收窄

2016/6/22 10:07:23

工程机械市场与国家基建设施紧密相连,2015年作为“十二五”的最后一年,是众多规划的收尾阶段,但工程机械市场却逐年下滑,各厂商对国内市场信心匮乏。而主流厂商都在各显神通,积极开拓非洲、中东、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以寻求新的机会、新的增长,其中包括:徐工、柳工、厦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国内主流厂商。

受此影响,工程机械自动化市场持续低迷。gongkong年度市场研究结果显示,2015年我国工程机械自动化市场同比降低近10%。

进入2016年,“十三五”开局,“一带一路”持续发力,新一轮基础建设投资拉开帷幕,尤其是水利和“铁公鸡”等建设项目的启动,都将利好工程机械市场的未来发展。

轨道交通、水利助力工程机械

今年以来,各部委频频发声:交通部将在抓紧编制和发布“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及相关各专项规划的基础上,尽快启动一批规划内的重大项目,着力推进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等建设,确保完成公路投资1.65万亿元目标任务;国家发改委与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提出2016—2018年三年内,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铁公鸡”的各项目的投入将为工程机械的发展添加有力的翅膀。

gongkong最新发布的动态市场研究显示,2016年一季度以来,工程机械自动化市场低迷依旧,但下滑幅度开始收窄。接触器、低压变频器、HMI、PLC、工厂自动化传感器等自动化产品的市场规模分别表现为持平或5%以内的降幅。

数据来源:gongkong

备注:API(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

gongkong预计,受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和以上诸多利好因素的共同影响,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在各利好因素的驱动下仍将微降3%左右。

(文章是工控网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否则法律必究……)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韩凯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