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研控:20年匠心智造,成就运动控制之路

研控:20年匠心智造,成就运动控制之路

——— ——专访深圳研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林
2018/1/10 13:52:20

纵观2017年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运动控制技术在国家智能智造2025政策的不断推动下,正迎来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就华南地区而言,最为显著的莫过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运动控制领域。深圳研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下以“研控”简称)在行业内拥有一定的口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运动控制领域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现已成为中国运动控制领域最重要的品牌之一。

  

(深圳研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林)

 

研控虽成立于2006年,但其产品技术早在1996年即以研发成功并成熟应用推广,产品凭借“优异的性能、卓越的品质”,连续多年保持国内行业产销量前列,品牌极具影响力。但研控的成长历程却鲜为人知,带着一颗强烈的好奇心,gongkong®与深圳研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林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他的言语之间,gongkong®对他和研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创业之艰,始料未及

 

丛林先生从湖南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中国建材及设备进出口公司,并于就职期间进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研读EMBA,从而与如今的研控合伙人结下不解之缘。“80年代的研究生凤毛麟角,一个研究生导师麾下的学生掐指可数,因此,自动化行业对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丛林先生说。此后,基于深厚技术累积和行业经验,丛林先生决心创业,终于在2006年正式成立研控,开始了至今将近20年的运动控制之路。

 

回顾创业之路,丛林先生颇有感触地说,由国企的一名打工者向一家企业的创始人转变,需要具备强大的决心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创业初期的重重阻碍让他始料不及,更何况在研控创立后的第二个年头便赶上金融海啸,但心中对自动化行业道不清说不明的情怀使他坚持至今。“那个时候事无巨细,都需要gongkong®自己亲力亲为,迎着金融海啸的大浪,产品在市场上的推出举步维艰,甚至于逢年过节拜访客户都只落得一碗‘闭门羹’的下场。”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研控在丛林先生的带领之下,向运动控制领域稳步迈进。研控从成立之初,立足于我国经济活跃的有科技硅谷中心之称的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区,企业发展到现在拥有近300名员工,并在深圳市宝安区建立了生产基地,市场触角延伸至上海、北京、山东、武汉、广州等地区,现已在全国分别成立了近20个办事处。

 

面对今天取得的成绩,丛林先生笑言,研控所有的员工功不可没。“我将研控和研控所有的员工都当做孩子一样来看待,公司发展至今,他们有的不远万里,背井离乡的一直跟随研控,我的责任除了做出准确的决策之外,就是为所有员工构建一个充满健康、快乐、成功的企业氛围。”

 

服务至上,产品辅之

 

近年来,运动控制技术作为自动化技术的重要分支,拥有强劲的市场需求。随着一个个技术壁垒的不断突破和技术的完善,运动控制技术作为独立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类产品,已被越来越多的产业领域所接受,达到引人瞩目的市场规模。据了解,全球运动控制产品市场曾在2015年出现下滑现象,却又于2016年实现反弹。在与丛林先生接下来的访谈中,gongkong®了解到,2017年运动控制市场整体表现利好,得益于此,研控的发展势头亦呈乐观向上的态势,业绩增长达40%左右。“虽然这个数字看起来并不高,但是这正符合研控扎扎实实的路线。”丛林先生说道。

 

研控经过近二十年的兢兢业业,在市场上已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多年来的技术沉淀和行业经验累积,促使研控定位于高端市场。同时,研控不断在产品质量和性能等方面严格管控,力求在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中,赢得更多用户的信任与青睐。

 

本着“做中国最可靠的工业控制产品供应商”的愿景,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以诚信为核心,以品质为基石”的经营理念,研控始终与用户站在同一战线,积极融入用户的同时,还不断思考如何为用户提升带来价值。

 

智造时代,依旧坚持工匠精神

 

目前国内从事运动控制领域的企业无不面临着全球一体化的竞争格局,不仅要应对来自欧美、日系等国际品牌的冲击,又要紧抓国内智能智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对于国内外技术力量是否存在差距,丛林先生认为,每一位扎根在工业领域的人都了然于心。就伺服驱动产业而言,国外更加注重数字化、一体化、小型化、总线化等技术方面的提升,国内技术研发方向则趋向全数字化、总线型产品发展,相比之下,我国企业在对产品体积的小型化上做的更加出色。

 

就未来发展规划,丛林先生侃侃而谈,“即便是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研控仍会以打造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为宗旨,以成为国际化大公司为终极目标加速发展。”研控是一家以技术为先导的自动化企业,未来将更加深入行业,在伺服驱动产业的规划上,研控将从单一的产品供应商向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在步进电机的规划上,研控将着力研发集成化程度更高的产品;销售模式方面,研控在面向终端用户坚持直销模式的同时,将向渠道代理的销售模式拓展。(文/gkyjh)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